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良秋村:竹林环绕绿意浓
2015年09月25日 08:4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胡卫华

  ●美丽乡村系列报道(6)

 

  从县城沿着省道往竹口镇方向行驶,在即将到达平岭岗村时,能隐约看到一个被竹林环绕的小山村,这个小山村名叫良秋村,近两年,这个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年53岁的村民周发寿在良秋村村口经营着一家小店铺,他见证了良秋村的变化。

  “现在的村子,房子的外立面都一样,看着很养眼。道路上干净整洁,路边还种了绿色植物和花卉,有这些点缀,村里的景色美多了。”周发寿说,现在不少村民都喜欢晚饭后,沿着道路散散步,看看风景。

  良秋村位于竹口镇西南部,距镇政府驻地3公里,分大连坪、山头坪、良秋老村三个自然村,全村共有3个村民小组,84户358人,有耕地面积314亩,林地面积3197亩。良秋村是一个从事农业生产为主的村,农民的收入主要来源于粮食种植、食用菌生产及农民外出打工。

  在村委会主任叶林养的带领下,漫步良秋村,先映入眼帘的是路右边长得茂盛的绿色植物和开得正艳的花卉,而路的左边,则是一片翠绿的雷竹。

  “村子被竹林环绕,感觉空气里都充斥着竹子的清香,闻着很舒服。”叶林养告诉记者,村子前,20多亩的雷竹种在路边,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村子后,800多亩的毛竹林把整个村子围起来,成了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而村边那一片片稻田随风摆动,煞是好看。

  据了解,近两年,村里“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拆破旧菇棚、新建木耳棚、残破农房整治、村庄外立面改造、农村改厕、环境绿化……通过一项项工作的实施,如今的良秋村穿上了“新衣”,换了新颜。

  截至目前,良秋村拆除破旧香菇棚2个、木耳棚5个,面积1327平方米;新建木耳棚三个,面积460平方米;拆除破旧农房厕所3处,约65平方米;完成村内房屋外墙粉刷44幢,约14195平方米;完成村内20户农户的卫生改厕和桥边及老村道路两侧等地花坛建设及苗木绿化工作。

  下一步,良秋村将开展自来水提升项目,确保村民用上干净、放心的水。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