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庆元不负时代 让我们不负庆元 ——基层党代表热议党代会工作报告
2021年12月31日 10:44来源:庆元网 作者:

毛爱平

  整篇报告文风淳朴,立意高远,看到报告中提到“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培育‘银发经济’,打造具有山区特色的养老模式”,这对于民政工作来说是一种压力,同时也是一种责任。未来五年,希望努力通过一个试点年、建设年、提升年的一个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四个目标,为老年人搭台,为家庭解忧,为治理赋能,为团队奠基,同时也希望建立符合庆元可持续发展的居家养老服务的一个长效机制,为老年人提供一个多元化的养老服务。

  赵丽萍

  报告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根据庆元实际提出了五大关键仗,总的来说就是提振士气、鼓舞干劲,同时也给全县党员干部下好了“任务书”,就像报告中提出的“要通过发展环境的重塑,让每一位有梦想、敢拼搏、勇创业的新老‘庆元人’都能在新时代实现自身价值、成就精彩人生”一样,作为一名新庆元人,在下一步的检察工作中将对照报告提出来的目标和任务,充分履职,维护庆元平安,为庆元的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王飞

  报告指出,要勇于成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争当开拓奋进、冲锋陷阵的‘闯将’”。作为一名乡镇青年党员干部,首先要讲政治,树立看齐意识。立足工作岗位,使自己成为一名复合型干部。抓紧适应岗位角色的转换,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实现新的蜕变。要讲拼搏,树立干事意识,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屏都街道目前是庆元现阶段发展的一大主战场,我们将继续发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不做躺平青年,投身于干事创业的热潮。

  兰传理

  报告中提到“做好共建共享‘惠民’文章”这句话,印象深刻,这也是对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庆元有“庆元精神”,教育也有精神,没有操场的冠军梦想是江滨小学精神的体现,这也让我们相信,中下经济也能办好优质教育。在报告指引下,庆元教育将致力“庆有优教”,深化教育提质行动,落实“双减”政策,让孩子们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让群众在教育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

  童小霞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代表,也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深有感触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金融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也深刻认识到需要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工作中,不折不扣践行使命和担当。展望未来五年,一定会传承好“庆元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继续聚焦小微、聚焦农村、聚焦生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吴传城

  此次党代会报告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的理念。听了报告之后,我有一种等不及、坐不住的紧迫感,我认为它是一座富矿,每一名庆元人都能在报告中找到干事创业的着力点跟发力点。

  季方琛

  报告中说到,目标引领方向,实干成就未来。今后五年,我们将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突出重点,扭住关键,精准发力、攻坚破难。作为一名青年乡镇干部,作为一名基层治理的生力军,我会把屏都作为学习提高的平台,以县委所提出的目标要求引领方向,扎扎实实工作,勤勤恳恳做人,孜孜不倦的学习,在基层治理的磨练中积蓄能量,在奉献中赢得加分,从而让自我的价值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的这一大舞台上熠熠生辉。

  周伟强

  报告中提出,抢抓央企国企、知名浙商助力庆元有力契机,谋划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打造全省“山海协作”升级版的示范性平台。今天的庆元,有着全省山区26县发展的大好机遇,我们必须抢抓这千载难逢、来之不易的契机,谋大项目、育大产业、促大发展、助大跨越,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山区范例。

  张祖元

  让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作为一名70后基层党代表、一线工作者,我深知唯有经风雨才能更好长才干。未来工作中,我们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让吃苦者有保障,让实干者有归宿,让有为者受欢迎,为想干事、敢干事的干部提供有足够的平台去干成事、干好事。

  周小龙

  报告中特别提出要加快传统产业“智能化、品牌化、高端化”转型,实施产业链培育计划,推动强链补链延链,提升三大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庆元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根本出路在创新,加快我县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升级,应强化平台支撑,更加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的研究和产业化应用示范,破解行业的共性技术等难题,完善重点产业技术基础体系。

  刘静雅

  报告中就交通提出了“谱写庆元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打好交通区位突破关键战,要用尽一切办法、竭尽一切力量、穷尽一切资源,变更多不可能为可能,变更多的天堑为通途。”越是艰难险阻,越是奋勇向前。作为一名投身家乡建设的年轻干部,要紧紧追随先辈的步伐,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迎难而上,拿出只争朝夕敢于担当的拼劲,抢抓机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拼搏进取、担当实干,为党、为人民、为交通运输事业而不懈奋斗。

  童志娟

  我关注的基层乡村的农业发展和改革创新,看到报告中提及要“强化城乡集成改革,探索推进‘三块地’改革和宅基地‘三权分置’有效实现形式,让沉睡资源变成农民致富和乡村发展的源头活水”时,深受触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相信在全县的努力下,今后基层乡村能得到更好、更长远的发展。

  吴进华

  来自基层的我比较关注的是庆元偏远乡村的未来发展,报告中提出“强化片区组团发展,聚焦‘一区一品’,推动‘两进两回’,建设具有辨识度的乡村振兴示范带,把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串珠成链,实现乡村各美其美、各富其富”,这给了我们东部偏远乡镇更多的信心和希望。

  叶苏漫

  作为一名基层农技员,比较关注有关农业产业发展的内容。此次报告中提出了“打好生态产业发展和国家公园建设关键仗”,进一步引导我们为培育高效生态农业、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精耕细作“百山祖1856”农产品品牌,更好地建设百山祖国家公园凝神聚力、赋能铸魂。

  叶通玲

  来自企业的我更关注的是庆元未来工业发展,此次看到报告中提出要“更加关注关心关爱本土企业培育,实施市场主体倍增计划,推动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中小微企业特色发展,形成既有‘大象军团’又有‘蚂蚁雄兵’的企业矩阵”,顿感信心十足,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庆元工业一定能做大做优做强。

  吴聪连

  竹产业是我县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报告中提出“建设竹木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创新平台,打造一批‘科创+特色产业’平台基地。加快传统产业‘智能化、品牌化、高端化’转型,实施产业链培育计划,推动强链补链延链,提升三大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价值链中的地位,全面巩固‘中国竹制品制造之都’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这为我们竹产业指明了方向。我们也将通过健全竹林基础设施和促进林业增收等措施,将报告目标落地落实。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