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公告栏   正文
庆元交警2022年元旦“两公布一提示”
2021年12月30日 09:53来源:庆元网 作者:

  2021年已经接近尾声,我们将迎来2022年第一个假日“元旦”。届时,群众短途旅游、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出行需求增加,为保障“元旦”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出行,预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庆元交警发布“元旦”期间辖区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

  一、假期出行注意疫情防护

  请提前检查自己的身体情况,如有不适及时就医,继续保持警惕状态,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

  、交通易拥堵路段

  1、县城松源街老百姓大药房路段;

  2、后田街、石龙街、江滨路生态公园路段;

  3、翔龙隧道进出城方向;

  4、学后路人民医院路段;

  上述路段因车流、人流量比较集中,容易造成拥堵。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行车安全,请勿乱停乱放,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三、事故多发路段

  1、菊屠线五都至祝家洋路段,村庄、叉路口多、车流量大、夜间视线不好;

  2、庆元大道路况好,但属于机非混合交通,且沿途开口多,电动车多,转弯车辆多,请注意观察,控制车速;

  3、祝洋线机非混合交通,进出城区主要干道,车辆较多,二、三轮电动车请靠边骑行,翔龙隧道内车辆密集,请勿在隧道内超车。

  4、东部道路路窄弯急坡陡,视线不良,雨雪冰冻天气路滑,注意减速慢行。通过弯道时,注意鸣喇叭提示。

  、施工路段

  城区道路:横城南路北侧,龙洲西路,府后街封道施工;

  公路施工路段:庆元大道庆元往新窑方向12Km至12Km+500m路段,护栏施工,硬路肩封闭,主道正常通行。

  、安全出行提示

  1、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

  2、警惕恶劣天气。如遇雨雾冰冻天气,行车时注意减速行驶,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不宜在临水、临崖、急弯路段的路边缘行驶,切忌盲目冒险行驶。

  3、安全乘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定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切忌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危险品乘车。

  4、杜绝交通违法陋习。行车时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遇有弯路要鸣笛警示、决不占道行驶;遇有窄路要做到文明、安全礼让,严禁违法载人,严禁超速行驶和酒后驾车;驾车时不要接打手机、收发短信、玩微信;遇有交通拥堵路段,请勿穿插挤兑,服从交警指挥。

  5、安全从“头”开始,驾驶摩托车、二、三轮电动车请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6、安全带是生命带!请广大驾驶人在自身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

  7、简易事故快速撤离。如在行车过程中发生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财产损失事故,在双方无异议的情况下,应尽快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通行的地方,自行协商处理或报警等候交警处理,以防造成交通拥堵或引发二次事故;如车辆不能移动,请立即开启车辆闪光灯,并在车后方150米外设置故障警示三角牌进行警示,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报警求助(报警电话110)。

  庆元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1年12月30日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