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1年12月30日 14:13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12月29日,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蔡昉受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蔡昉、田健晖、佘晓君、王鹏、胡显平、李鹏、吴秋标、金业、周立飞、黄丽芬、叶伟林当选县委常委,蔡昉当选县委书记,田健晖、佘晓君当选县委副书记。

  新当选的县委书记蔡昉代表新一届县委常委会,对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十四五”开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新一届县委班子接过庆元发展的“接力棒”。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倍加珍惜伟大时代提供的广阔舞台,倍加珍惜人民群众寄予的殷切期盼,以赶考姿态跑好新征程的“第一棒”,奋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蔡昉要求,必须忠诚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尤为如此”的高度自觉,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忠诚、筑牢政治灵魂。必须求是挺进,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把加快发展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全面营造“敢闯敢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干事氛围,让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成为新一届县委班子的鲜明特征。必须植根人民,践行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庆元人民当“家人”,把百姓急事当“家事”,把群众期盼当“家业”,让发展的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的答卷更有“厚度”。必须勤学苦练,掌握高强过硬的技能本领。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在干中学、学中干,将“向书本求知”与“实践出真知”相结合。必须精诚团结,营造和衷共济的良好局面。坚持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同频共振,让“讲团结善合作”成为新一届县委战胜困难最有力法宝。必须廉洁自律,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行为规范,带头修身律己、挺纪于前。

  蔡昉强调,接过“接力棒”,就要跑好“接力赛”,赛出“加速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庆元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山区范例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