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冒雨捐建爱心洗衣房

2012年03月08日 09:09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范正民 通讯员 沈绍春 李光杰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6日下午2点20分,竹口镇后楼村下起了大雨。在村委会大楼前,村委会主任李必飞不时向村口望去。5分钟后,李必飞露出了笑容。“来了,来了!”只见一辆载着洗衣机的皮卡车停在了村委会大楼前。“今天我们替市林业局,为村里捐建一座爱心洗衣房,大家一起把洗衣机搬进村委会大楼吧。”从车上跳下来的竹口镇副书记吴邦武高兴地说。

    后楼村距镇政府驻地15公里,是该镇最偏远的行政村之一。全村有40户112人,其中60岁以上空巢老人14人。在村里,空巢老人洗衣难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近来持续半个多月的降雨,洗衣难问题尤为突出。得知情况后,联系竹口镇的市林业局马上响应《浙江日报》、庆元县新闻中心“为空巢老人捐建爱心洗衣房”的倡议,准备给该镇后楼村、陈龙溪村捐建2座爱心洗衣房。6日下午,其委托吴邦武代为捐建。

    5分钟后,在村委会大楼一角,暂负责爱心洗衣房管理事宜的村民李先媛忙活了起来。摆好洗衣机、接好水龙头、启动电源……不一会儿,一座爱心洗衣房就建起来了。“老叶,你可以通知大伙来洗衣服了!”李必飞电话通知村民叶必付。

    今年60多岁的叶必付是村里的空巢老人,妻子早年就不在了。由于家里没有洗衣机,洗衣服很艰难。最近又持续下雨,洗衣服成了他最发愁的事情。来到村委会后,老叶在李先嫒的指导下洗起了衣服。40分钟后,老叶拎着衣服高兴地回家了。“以后我这双经常生冻疮的手可以不用再沾水,衣服也不愁拧不干了,感谢好心人!”

    下午2点50分,后楼村爱心洗衣房旁,李必飞把管理制度贴在墙上,把3大包洗衣粉交给管理员。洗衣房门外,10多位老人手中端着脸盆、排着队,有说有笑地等待洗衣服…… 

    下午3点,雨越下越大。吴邦武又马不停蹄地来到离镇政府驻地13公里远的陈龙溪村。因为,那里还有19位空巢老人正盼着爱心洗衣房能解决他们的洗衣难问题……

(编辑: 吴凌云 ) 
·山村爱心洗衣房暖人心
·市直机关党工委建“爱心洗衣房” 温暖陈鉴坑村空巢老人
·县新闻中心党员干部捐建“爱心洗衣房”
·“爱心洗衣房”进村啦!
·[本网特稿]捐3000元 为农村空巢老人建一座洗衣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