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爱心洗衣房”进村啦!

2012年01月10日 08:1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范正民 陈爱玲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捐够一个建一个,本网和浙江日报以最快的速度,促成爱心洗衣房,让空巢老人早日脱离洗衣之苦。昨日,本网公布的10个村,已有两个建成洗衣房。

    “九川竹木”捐建两个洗衣房

    得知本网和浙江日报关注山区“空巢老人”,在农村长大的周松珍再也坐不住了。7日上午,他致电记者表示,要为合湖乡合湖村、黄水村捐赠两台洗衣机和洗衣粉以及电费等。当天下午,周松珍来到庆元伟荣家电城,亲自挑选了两台某知名品牌的全自动波轮洗衣机,并置办了60袋洗衣粉。

   8日上午,周松珍载着洗衣机等物品出发了。

    爱心洗衣房温暖老人心

    当天上午10时半,车子刚停在合湖村两委办公室门前,车外鞭炮声骤然响起。村两委干部吴启其、刘金等迎上前来,将印有“九川爱心洗衣机”字样的洗衣机搬进了村两委的一空房里。村干部刘卫胜将一张印有“九川爱心洗衣房”字样的大红字贴在门上,并放起了鞭炮。“爱心洗衣房”开门营业了!

    不一会儿,今年63岁、在乡政府招待所干清洗活的刘玉珠,62岁的沈可翠等端着脸盆、大塑料桶来洗衣服了。“真想不到,你们连洗衣粉和电费补贴都准备好了!”刘玉珠开心地笑了起来。

    “洗衣机可以用了,沈可翠你第一个洗吧!”刘金有条不紊地安排着。注水、设置漂洗功能、脱水,20分钟不到,沈可翠的5件衣服就洗好了。“不用自己动手,衣服就全洗好了。天这么冷,这爱心洗衣房作用太大了!”

    今年78岁的刘昌民,是位孤寡老人。他很快洗好了衣服高兴地离开了。想不到,不一会儿他又折了回来,拿出亲人送给他、自己却舍不得抽的烟,递给工作人员。“太感谢你们了!”

    下午4点,在合湖乡黄水村村委会大楼里,又一“爱心洗衣房”投入使用。老人们高兴地拿着衣服来到洗衣房。

    离开黄水村时,村民又放起鞭炮。“我们会合理安排,让老人们都洗上衣服。”村委会主任吴明荣郑重承诺。

    爱心还需要你我传递

    关爱空巢老人,爱心需要你我传递。本网将继续征集“空巢老人”集中村,请相关乡镇积极与本网新闻热线联系。另外,社会热心人士,如果有“捐建爱心洗衣房”意向,请与本网新闻热线6058088、6058089,或登录庆元论坛百姓话题《捐3000元,为农村空巢老人建一座洗衣房——我们期待您的善举》专帖跟帖。

(编辑: 吴博凌 ) 
·【本网特稿】捐3000元 为农村空巢老人建一座洗衣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