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企业在线  >  企业聚焦   正文
瑞翔科技冲刺“新三板”
2015年08月13日 08:4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胡松

  目前已完成股改,预计12月正式挂牌上市

  近日,在瑞翔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一如既往地忙着生产风扇、转轴等各种汽车配件。公司董事长戴绍国告诉记者,今年公司生产销售形势比较稳定,6月份销售订单额达到800多万元,预计今年产值比去年可增长10-15%。

   瑞翔科技原本不是一家股份有限公司,而是叫瑞翔汽车电机有限公司。今年4月,完成股改的瑞翔科技正式成为一家股份制公司。戴绍国透露,完成股改后,按照计划瑞翔科技将于今年12月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早在去年就开始筹备在‘新三板’上市。”戴绍国说,2014年6月,“瑞翔”正式开始了公司财产审计、核算等一系列股改工作,为“新三板”上市做准备。

   瑞翔科技是一家依赖出口的企业,90%以上的产品都出口中东、美洲等地。这两年由于受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企业融资难题更加突出。“我们融资主要依靠银行等金融机构。”戴绍国表示,随着经济压力增大,破解融资难题迫在眉睫,“新三板”的出现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门槛不会很高,又有融资渠道,这也是推动他要在“新三板”挂牌上市的重要动力。

   能快速对接资本市场并获得直接融资的机会,是“新三板”的魅力所在。“企业要转型,就必须走资本市场的道路。”戴绍国说,在“新三板”上市,通过更灵活的股权融资、债权融资、资产重组,不仅能最大程度融资,又能使企业制度更健全,何乐不为。

   对于“新三板”挂牌上市,戴绍国显得信心满满,因为目前公司发展形势比较稳定,且上市所需资料都已提交审核。他还告诉记者,等公司成功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后,瑞翔科技还要开发国内配套市场,进一步提高国内市场份额,目前已经在和国内一些车厂洽谈业务。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