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企业在线  >  企业聚焦   正文
九川竹木——借上市平台 走转型之路
2015年08月07日 09:06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编者按:

  7月24日,浙江三禾竹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的“三禾科技”(股票代码:832835)正式在“新三板”挂牌交易,成为我县首个吃螃蟹者。这对于庆元的小微企业来说,无疑是一利好消息。今起,本报将陆续刊发“九川竹木”、“竹林居”、“瑞翔科技”等3家企业筹备“新三板”上市的报道,为转型升级中的庆元企业加油鼓劲。

  近日,记者从浙江九川竹木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九川股份”(股票代码:833187)已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挂牌上市,并将于8月14日在北京举行挂牌仪式。至此,九川竹木进入了一个自身加速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新阶段。

  据了解,浙江九川竹木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7年4月,专业生产环保型竹家具、办公家具、仿古家具以及竹制工艺品。公司目前拥有“九川”、“百山九川”两个主打品牌,产品荣获“浙江省名牌产品”、“中国竹业博览会金奖”等佳誉,厨房用品系列被中国烹饪协会选为指定产品。公司目前拥有200多项专利,获得多个省级科技成果鉴定的新产品,是《家具用竹材胶合板》、《旋切竹单板》、《室内竹制门》、《竹炭产品术语》等行业标准的参与制定单位,并向国家标准委员会提出《竹家具》国家标准的制定申请;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科技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竹类资源精深加工及高效利用技术》。公司建成目前国内较先进的竹家具静电自动喷漆生产线,以现代科技手段实现了人均高产的系统性管理目标,被评为浙江省转型升级优秀案例企业。

  “公司上市筹备工作于2012年启动。”据九川竹木公司总经理周松珍介绍,2012年10月,公司被列入全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他专程到深交所进行培训。在考察福建晋江上市企业的规模、管理水平和经营机制后,他更加坚定了公司上市的信心。2014年5月,公司启动“新三板”上市准备工作;2014年12月,公司完成股改;今年7月,收到《关于同意浙江九川竹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着手办理挂牌手续。

  “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是对公司多年健康快速发展的肯定,标志着公司迈上了新台阶。上市后向社会公众发行股票,这能够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问题,而公众作为股东,可以和企业共同成长。”周松珍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上,做大做强企业,以优异业绩回报社会和投资者,为社会多作贡献。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