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企业在线  >  企业聚焦   正文
“竹林居”进军“新三板” 打造企业发展新优势
2015年08月11日 09:2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季姝辰

  近日,记者从浙江竹林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竹林居”(证券代码:833276)预计于8月11日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即“新三板”)挂牌交易,首批协议转让价格预计达3.8元/股。

  据了解,浙江竹林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为浙江安南炭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最初注册资本500万元,厂区占地面积仅10亩。然而,通过10年的磨砺与蜕变,“竹林居”已是我县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科技创新型企业,年产值超3000万元。旗下“竹林居、森林居”两大品牌涵盖了空气净化、汽车内饰、家居用品、生活日化等竹炭系列产品,产品远销日本、德国、韩国、马来西亚、台湾等地,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中央电视台《名特优之窗》推广产品等荣誉。

  “‘竹林居’成功在‘新三板’上市后,将进一步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完善资本结构,扩大企业知名度,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据公司董事长夏支龙介绍,如今多样化的市场主体加入市场,竞争空前激烈,实体经济也面临着发展的瓶颈,人工成本越来越高、制造空间越来越窄,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需要资金时往往嗷嗷待哺。为更好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公司自去年9月申报上市,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筹备,即将进入资本市场。

  “‘新三板’将是一个全新的市场,让我们这些中小企业在阳光的平台下融资,不断壮大产业链,实现企业做大做强走向成熟,同时也将是企业管理模式创新的开始。”夏支龙说,公司上市的筹备工作已到位,上市后将充分启动股份激励机制,用股权奖励公司内部的优秀管理人员,并以股权的形式回馈一些优质的经营商,不断推动企业发展。

  进军“新三板”为企业强大发展奠定基础,促进企业规范化管理,同时带来更多的资本化运作商机。“接下来,公司还将逐步扩大规模,衍生产业链,充分利用市场资本,准备进军深海泵业,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夏支龙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