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七载运筹终圆梦 满怀信心向未来
2017年06月10日 16:4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本网记者

  ——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热议“庆元大道”通车

  6月10日, “庆元大道”(高速连接线黄坛至县城段)顺利通车。自此,县城到龙庆高速公路庆元出口的距离缩短了一半。

  “庆元大道”作为我县交通“西进东出”发展战略“西进”的主要通道,是浙江省、丽水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是迄今我县投资最大的“一号工程”。它的建成,能充分发挥龙庆高速公路对周边地区的辐射作用,拓展发展空间,盘活现有资源,拉动沿线乡镇(街道)以及整个庆元的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了21万庆元人民的热烈欢迎。

庆元大道开通仪式-摄协沈亮

  “这是一条缩短与外界距离的路”

  “今后到县城的路就更宽更好走了,无论如何也要来看一看。”6月10日,听闻“庆元大道”开通的消息,家住五都五薰路的吴雪清来到五薰路和“庆元大道”交叉口,见证这期待已久的时刻。五薰路上的众多群众像吴雪清一样,纷纷走出家门,看旅游大巴缓缓驶过,看骑行选手成群而来,目光随之移动,脸上露出期待的笑容。

  “庆元大道”开通,五薰路上的居民期盼已久。“特别是我们薰山下,以后不用再绕一大圈赶去县城了。”村民李友根说,今天自己正好要去县城一趟,赶上庆元大道开通,正好赶个新鲜,体验一把缩短时空距离的快感。

  “不止是到县城方便,“庆元大道”开通,对我们经常往县外跑的人也是一个福音!”范先生是余村人,眼看着离家不远的“庆元大道”从开挖路面到安装护栏,一点点成型,直到通车,他不禁感慨,凝聚着群众们的期待,缩短与外界距离的大道终于通车了。

  大道通,群众欢。这天,沿线群众的期待化成喜悦装点着大道沿线,庆祝“庆元大道”的开通。(记者姚易君)

  “这是一条加快企业发展的路”

  “‘庆元大道’的开通,我们已经期盼了4、5年了。”说起这条全县瞩目的“庆元大道”,梦天木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龚新军言语中尽是兴奋。

  梦天木业位于城区周边,虽然资源丰富,但离高速路口距离较远,在运输方面不如在黄田、竹口、屏都等园区内的企业方便,因此交通无疑是梦天发展中一块难以解决的短板。

  龚新军告诉记者,近年来,梦天木业发展势头强劲,资源和市场两头在外,且发货量巨大,几乎每天要发1千多扇门,加上门套、墙板等配件,整整4千多件货物,需要好几辆大型货车进行运输。但大货车容量大的同时也存在速度慢的问题,一车货物从厂区出发到高速路口需要近40分钟,而“庆元大道”开通后货车可以节省一半的时间!不仅如此,运输途中,货车走宽敞平整的“庆元大道”不过拥挤坑洼的省道还能减少商品在运输途中,因路面不平整,货车颠簸等原因引起的产品摩擦、损毁几率,提高运输效率。

  “我们采用精益生产模式,每天没有库存,生产材料也是每天从外面运送进来的,庆元大道开通后,能有效提高我们企业的时间安排效率。”龚新军说,以往货车走拥挤弯多的省道,偶尔会发生意外情况耽搁生产,就拿去年来说,一次下雨天,货车轮子滑进路边沟中,导致当天生产停滞,损失近两三百万元,“庆元大道”开通后此类偶然性事故能很大程度上减少,有利于保障公司生产。

  龚新军一口气说了3、4个“庆元大道”开通对他们企业带来的好处。在他心中,这不是一条普通的路,而是一条“促进庆元发展的幸福路”。(记者王伊芳)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