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七载运筹终圆梦 满怀信心向未来
2017年06月10日 16:4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本网记者

  “这是一条催热旅游市场的路”

  “随着高速连接线的开通,以及暑假的来临,我们这里将迎来旅游高峰期。”6月10日,浙江节节高炭业有限公司在“庆元大道”开通首日,迎来了首批400余人的外地游客到企业体验“工业之旅”。

  今年以来,该企业立足4A旅游购物网点的优势,突出工业特色,融合绿色及竹元素,打造竹餐厅、竹舞台、DIY竹炭包、特色竹炭产品购物等集吃、娱、购、乐、养、文于一体的“工业旅游”一条龙服务。

  “车子下庆元大道后,不足2分钟就可以到企业。”节节高企业负责人吴伟香对“庆元大道”通车后给企业旅游带来利好连连点赞,这等于将企业的景点搬到了高速路口,极大地方便了外地游客到庆元旅游。

  交通的便利对推动“工旅”意义重大,有利于旅游市场的开放和拓展。据她分析,游客量聚增是显而易见,目前庆元周边县市区、以及福建、温州等地的旅行社及游客都陆续打进预定电话,表示将到企业体验别样的旅游。

  “10到12号都已经排满了,而且近期的周末都有安排亲子活动。”吴伟香介绍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到企业体验“工旅”的游客将近万人。接下去,企业将充分考虑外地游客市场,不断提升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深入推动“工旅”融合发展,实现企业转型升级。(记者吴明标)

  “这是一条施惠于民的路”

  近20名老干部,看着一座座桥梁在水上架起了通道,一个个隧道打通群山,看着高速公路续接“庆元大道”通到了县城,在啧啧称赞、眉开眼笑的同时,内心感慨万千。

  “这是全县人民共同的愿望,这个期盼的实现我和所有庆元人民一样开心。”退休干部林方海激动地说,“今天,我们都是庆元大道开通的见证者,而我作为这条线路开通的亲历者,除了高兴,也有感慨。”

  林方海于2014年退休,退休前担任高速连接线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前期林业用地报批、管网铺设报批等一项项工作还历历在目,退休后很多问题的处理我依然参与其中。”林方海告诉记者,从2009年到现在,高速连接线项目工程遇到过一个又一个难题,7年的跨度,有压力、有辛酸,但更有动力,因为这是党和人民的厚重嘱托,是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所有的工作人员一起攻坚克难,得到各方支持,终于铺就康庄大道。

  “我仿佛已经看到了高速公路上车轮滚滚、气势恢宏的样子,看到她以崭新的面貌推动着庆元经济建设蒸蒸日上、蓬勃发展。”林方海说,“这是一个从无到有的时刻,庆元大道的开通必将施惠于民,为经济建设和发展注入强心剂。”(记者吴晨鸣)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