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吴成收到620名爱心人士爱心款6.5万余元
2016年02月04日 08:5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明标

  《吴成:在无声世界里追逐梦想》续

  2月2日晚上,“借”吴成一双耳朵爱心众筹团成员聚在一起,代表620位爱心人士将65705元爱心款交由县慈善总会管理,专款用于吴成“造耳”手术。

  2015年10月26日,本网《梦想照亮前行》专栏刊发了题为《吴成:在无声世界里追逐梦想》报道后,吴成积极向上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慈善总会副会长毛茂丰发起的爱心众筹团经过县慈善总会报备后,通过爱心众筹的方式为吴成募捐“造耳”费用。

  2015年10月31日至11月10日,6位爱心众筹团成员共收到620名爱心人士的爱心善款65705元,他们中有农民兄弟,有残疾人群体,有企事业职工、企业家、学生等各行代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希望汇聚大家的小爱,集成大爱“借”吴成一双耳朵,让他聆听这个世界的声音。

  吴成能否成功“造耳”,如何解决费用难题?当晚,县残联、民政、慈善总会等负责人也现场为吴成解读各类政策。

  “根据2015年50号文件,像吴成这个情况大学期间学费全免,每年还能领到2000元生活补助。”县残联副理事长叶时林从学习、康复、就业等三个方面向吴成介绍了有关残疾人的优惠政策。

  医疗救助政策可能是当前对吴成帮助最大的,县民政局社会救济福利科科长郑祖本希望吴成要妥善保管好各类医疗票据和出院记录,争取通过医疗救助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农村造血型扶贫政策也要积极争取。”县慈善总会会长吴远龙希望吴成家长通过争取扶贫政策发展香菇生产来增加家庭收入。

  “我上学期拿到了学校的自强之星和自强一等奖学金。”当晚,吴成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情况等。据介绍,“造耳”手术需要历时三年,经过6次大手术和几十次小手术才能真正成型。目前吴成的“造耳”已经完成了一期的肋骨和皮肤移植两次大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已经能够隐约看到耳廓。

  “记住大家的恩情,等自己有能力时,会像帮助过我的好心人一样,给予需要的人温暖与帮助。”吴成对所有关心和支持他的好心人表示感谢,并立志自己也要成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