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百姓话题   正文
一起消费纠纷引发网友热议
2015年09月29日 08:49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李健

  游客刘先生和在庆的吴先生是朋友,刘先生一帮人想来庆元游玩。8月下旬,这两人或曾向百山祖景区内一农家乐预定“住2天、每天6个房间”。农家乐老板或许未细致核实,以为是两拨人,结果迎来的却是同一批客人,只需6个房间。

  这批客人原打算住2天,后临时更改为1天,结账时农家乐老板要求游客支付一定补偿。游客事后网上发帖投诉,农家乐老板觉得很委屈——

一起消费纠纷引发网友热议

县农办:将加强管理和业务指导,并希望庆元农家乐为游客做好服务工作

  日前,庆元论坛“百姓话题”题为《气愤!!!!百山人家农家乐——一次失败的出游》的帖子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网友“TOUSU11”发帖称,9月3日和几个朋友到百山祖旅游,选择入住“百山人家”农家乐,发现该农家乐卫生条件及店主服务态度不尽如人意。虽然,入住时,直接预订了两天的房间,但第二天因为临时改变行程,便与店家沟通取消第二天的住房,但农家乐店主却要求其支付违约损失。他认为“百山人家”的行为有失农家善良淳朴之美,严重损害了百山祖美好形象。帖子内容是否属实?记者对此进行采访。

  游客:没入住不必付钱,店家收费不合理

  “我不知情,也没有回应。”9月23日下午,记者就网帖一事与当事人之一的刘先生联系。他说网帖是杭州的一个朋友所发。对于网帖中所反映的房间卫生条件差等情况,他们并没有凭证。当天,记者还致电发帖的杭州游客,但多次联系,均未得到回应。

  杭州游客在帖子中回复:计划到百山祖游玩后,他们委托了庆元朋友预订6间房。订完后,刘先生打电话确认订房信息。入住之前,店家也并没有向他们核实房间数和入住天数。同时,他们已在入住当天就说明了住一天的情况,老板表示同意,还为他们绘制了第二天去月山村的路线图。可是第二天早上8点左右结账时,老板娘却以此为由,强制多收了半天房费。

  农家乐:客人网上投诉,觉得满腹委屈

  提起网上投诉,“百山人家”农家乐老板娘吴小英第一反应是憋屈。

  原来,8月15日左右,吴小英接到了老顾客庆元吴先生帮朋友预订9月3日—4日期间的6个房间的电话。

  8月20日左右,吴小英又接到一位自称杭州游客的刘先生的电话,他预订了9月3日—4日期间的6个房间。至此,“百山人家”农家乐的客房被预定完了。

  9月3日上午9点,吴小英接到刘先生的电话,他表示晚上7点左右会到达景区。

  当天下午2点左右,吴小英迟迟等不到预订了6间客房的吴先生朋友,于是打电话询问。吴先生表示朋友一定会到,让吴小英要给他们保留房间。因为是假期,当天也有不少游客前来住宿,但由于客房早已被预定,吴小英只能对前来的游客表示歉意。

  当天晚上7点30分左右,刘先生一行12个大人和4个小孩到达“百山人家”。晚上8点左右吴小英了解得知,原来刘先生和庆元的吴先生预定的是同一批房间。

  “平时,房间价格是188元,一般节假日,景区内的房价会适当调高价格,价格是238元。我直接给了他们平时的价格。”吴小英说,由于订单失误,她和合伙人商量后,决定自己承担当天6间空置客房的损失。

  9月4日上午,刘先生一行临时决定改变行程,离开百山祖到其他景点游玩。

  “第一天空置了6间房,双方都有错,但是我们已经承担了6间房共计1000多元的损失。第二天,他们临时改变行程,又要退掉9月4日的6间房,我们又要另外承担1000多元的损失。”吴小英说,当时考虑到游客的经济负担,便表示若有其他游客预定新的客房便可以给他们退房。但如果当天没有新的游客入住,希望刘先生一行体谅,支付一定的损失。

  经协商,刘先生对“百山人家”提出的补偿220元损失表示可以接受。吴小英说,入住时刘先生一行并没有向她反映农家乐卫生条件差、蚊虫多等问题,半个多月后却在网络上反映这些情况,严重影响了农家乐形象。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