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声互动   正文
[后续]规定时间未搬离清理完毕 污染隐患仍然存在
2014年05月16日 08:4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季姝辰 吴明标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河道附近私设宰牛点  腐烂污物流入松源河》后续

规定时间未搬离清理完毕 污染隐患仍然存在

环保执法人员表示:经查看取样,未影响河水环境;继续跟踪监管,若有违法将严厉处罚

  5月9日,中国庆元网刊发《河道附近私设宰杀点  腐烂污物流入松源河》一文,文章报道了329省距应岭尾公路桥约20米处有个私设的宰杀点,腐烂的脏水、污物直排松源河。报道中,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也明确表示:12日前督促宰牛者清理干净,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12日过后,情况如何呢?

  13日,网友“博龙”到现场查看清理情况时发现,在庆元论坛发出了“五水共治治污水,污水却在笑盈盈!——母亲河被污染,呼叫有关部门管一管”的帖子,称立在场地捆牛的柱子、棒牛脚的地钩、铁锅、柴火等宰牛设施都还在,宰牛者除了把牛骨头和一小部分的牛粪清理了,其他仍维持原样。牛内脏、污物直排在农田里未作任何无害化处理,只不过割了一些茅草盖上。连日来,我县持续降雨,脏水、污物直排松源河里,继续污染母亲河!整整半个月的时间,相关部门的处理结果却让人难以接受。

  情况真如网友反映的吗?

 
清理牛粪
 
 
宰牛棚已经拆除

  13日14时,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记者看到,宰牛用的铁锅、柴火依然还在,但宰牛棚已经拆除。为防止污物流入河道,牛粪周围也进行了加高。而一旁的宰牛者正忙着用铲子将牛粪装入麻袋。

  “为何没有在12日前清理好宰牛点?”记者上前问道,宰牛者吴某说,自己最近在找价格低廉的储物间来摆放存储这些工具,因为价格原因,还没找到合适的房子,找到后会尽快将宰牛的工具搬离。

  吴某表示,今后再也不会在此宰牛,若要重操旧业,也会请相关部门察看鉴定新宰牛点是否会污染水源,并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针对网友反映的持续雨水天气,腐烂的脏水、污物直排松源河里,污染母亲河的情况。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说,经实地察看取样,整治后的宰牛点并未影响到河水环境。对于这起事件,环保部门承诺将会继续跟踪监管,若发现继续在此宰牛,将严厉处罚。

(编辑: 陈沛沛 ) 
·河道附近私设宰牛点 腐烂污物流入松源河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