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文艺 > 小说故事   正文
两个女人一台戏
2013年03月28日 15:23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吴少云  

 

  五

  胖哥已有一些时日没来顺心了。听说,是出国考察了。

  李莉、张霞虽然与胖哥混得很熟,但李莉和张霞很少主动与胖哥联系。公司里很多事情,比如一些需要胖哥出面打招呼的事情,统统都是马尚出面周旋。

  马尚是莉霞公司成立时才来到雨城的。他并不知道李莉、张霞与胖哥之间是什么关系,更不知道胖哥在顺心的所有事情。这当然是李莉和张霞有意要瞒住马尚。

  马尚是胖哥介绍来的。胖哥没有说马尚是他什么人,但李莉和张霞都感觉得到,马尚与胖哥的关系非同一般。李莉和张霞曾私下议论过,马尚会不会是胖哥的儿子?后来,他们又否定了。因为,后来她们听到胖哥亲口说过,他儿子现在还在国外上学。

  让李莉和张霞感到更加奚跷的是,莉霞公司虽然马尚占着65%的股份,但胖哥却不让马尚任董事长,也不让马尚任总经理,而是只让他担任一个专门跑腿办事的总经理助理。这件事,李莉和张霞都提出过,无论按股份的占比或对房地产业务的熟悉水平,都应由马尚出任董事长一职。但胖哥没有说出这样安排的原因。并且,对这样的安排,马尚也没有任何反对意见。“莉霞”公司的名称也是胖哥给起的。

  胖哥说,谁当董事长、谁当总经理并不重要,能够赚钱才是最重要的。不要问为什么,也不要对外人说莉霞股份的事。这件事,必须听他的。听他的没错。

  莉霞公司拍下雨城第一块商住小区土地开发权后,很快就推出了名为“紫竹苑”的商住小区。

  “紫竹苑”这个名称,是莉霞公司在《雨城报》上向社会公开征集并经相关专家评定后确定的。在十几个入围名称中,评委们一致认为,“紫竹苑”这个名称不但好听,富有诗意,也最为贴切。这个名称是雨城中学老校长想出来的。据老校长说,这片土地,早年是一片紫竹林。后来,“农业学大寨”运动,紫竹林被开垦成了农田。后来,这里又被盖成了街道工厂。后来,街道工厂倒闭了,这里就变成了闲置的国有土地。

  雨城市政府原来并不打算把这里辟为雨城的第一个商住小区,因为这里已属于雨城的偏远地段,离市中心约有一公里多路。一公里多,在大城市不算什么距离,但在雨城这种小地方,已经感觉很远了。但第一方案因为拆迁遇阻无法推进,市政府避重就轻,把坐落城北闲置的国有街道厂区作为开发的地盘。这样既免去了拆迁的许多难题,市政府还可以在土地拍卖中捞上一笔。

  “紫竹苑”以惊人的速度通过立项审批,开工建设。更为可喜的是,就在“紫竹苑”开工不久,上级通过了雨城行政中心整体搬迁的方案,不久的将来,雨城的行政中心,就在“紫竹苑”东侧。这让紫竹苑的销售价格,立即像坐飞机一样涨升。“紫竹苑”整个楼盘很快就全部销售一空。这完全出乎李莉和张霞的意料。

  “紫竹苑”的成功,让李莉和张霞不但尝尽了甜头,还出尽了风头。她们上了当地的广播、电视、报纸,很快成了雨城的名人。

  “紫竹苑”楼盘销售结束之后,莉霞公司在雨城又拍得了二块地块。莉霞公司很快又将二地块开发了“秀水河小区”和“清风谷小区”。

  赚钱了,莉霞公司就拿了不少钱,为雨城做了几项公益事业。最响的,就是独资捐建南城敬老院,把一百多个原住在南福寺敬老院里的老人,搬到了崭新的南城敬老院。这件事,感动的不整整是那一百多孤寡老人,还有雨城远远近近那些经常去南福寺烧香拜佛的香客。搬了敬老院,南福寺一下就真正成了佛门净地,那些香客就一传十,十传百,都说雨城出了两个女活菩萨。随后,李莉被推选为雨城市人大代表,还被推选为省“三八红旗手”,张霞也当选为雨城市政协委员。

  李莉和张霞的事迹,还被雨城剧团改编成话剧《两个女人一台戏》。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亲自观看了该剧的首场演出。根据市领导的意见,该剧还作为雨城文化下乡的主要剧目,在雨城全市范围内进行了巡回演出。

  后来,该剧还作为雨城市委宣传部选送的优秀剧目,参加了省里举办的“弘扬改革精神,讴歌创业精英”全省文艺大奖赛,并荣获了二等奖。

(编辑: 陈沛沛 ) 
©庆元文艺网
主办:庆元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庆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