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文艺 > 小说故事   正文
两个女人一台戏
2013年03月28日 15:23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吴少云  

 

  这个叫施玉玲的小巧女人,顿时就变得放荡起来。脱去刚才淋了一点点雨滴的外衣,她丰满得有些夸张的双乳,把红色的半透明丝质内衣高高地顶起。

  胖哥那双色迷迷的眼睛,如饥似渴地盯着女人,一动不动。施玉玲知道这时的胖哥最需要的是什么,她就象一只小猫一样,轻轻地伏在胖哥宽阔的胸怀里。胖哥的手,就象是断了头的鳅蚓一般,一阵乱窜。

  “市长大人,你老实交代,住过这样的破宾馆吗?”施玉玲娇声娇气地问道。

  这个胖哥,不是别人,他就是能在雨城呼风唤雨的雨城市副市长马志鹏。

  “破宾馆?我看挺好的吧。五星级酒店又能怎样?不也是两张床?说不定还没这小宾馆干净呢。再说,有你在,就是睡在马路,也一样是天堂呀!”胖哥的手已停在施玉玲的胸上。

  “市长大人,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施玉玲轻轻地掐了一把马志鹏的肥膀。

  “实话对你说吧。50年前,我盖的被子全是窟窿。严冬腊月,常常在半夜里被冻醒。每年的数九严寒,我就整宿整宿睡不着觉;40年前,我与几个小学同学去城里拍照片,因为误了班车,留在城里回不去了。晚上,一帮人没钱住旅馆,就在城边的一个桥洞里过一夜;30年前,我整天下村蹲点,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那时,农民家里的床,下面垫的是稻草,上面盖的是硬帮帮的旧棉被。更可怕的是,床上的跳蚤和虱子,经常咬得人无法入睡;20年前,我的地位变了,还真没睡过这样的小宾馆了。不过,从现在开始,我突然又喜欢上这样的小宾馆了。我这样说,不知算不算回答了你的问题了?”马志鹏一说起住宿的事,就象是打开了话匣子,如数家珍,没完没了。

  “算。算。当然算。想不到,堂堂的市长大人,还有这么多革命历史。但,我不懂,你为什么说突然又喜欢上这样的小宾馆了?”施玉玲挣脱马志鹏的肥手,从他的怀里站了起来,伸了伸有些扭酸的细腰。

  “当然是因为你。”马志鹏轻轻地说。

  “因为我?怎么会因为我呢?我还以为市长大人为了省钱呢!”施玉玲斜靠在沙发上,装着一脸疑惑。

  “是啊!在雨城,我能带着你出现在大宾馆大酒店吗?”马市长并没看出施玉玲的疑惑是装出来的,还以为这个小女人是真糊涂。

  马志鹏的话是真的,那些地方,他隔三差五不是在那儿开会作报告,就是在那儿赴宴,那儿的每个人,有谁不认得他呢?那样的地方,怎么能带个女人住进去?而这些小宾馆就不同了。这些小宾馆的老板,一般不大看电视新闻,副市长一大堆,对他这个副市长,一般没有什么印象。再说,他也稍稍进行了一些乔装打扮。平日,他从没戴过眼镜,而今天,他却戴上了一副宽边的变色眼镜。再说,这世上长得相似的人多了去了。

  “嘿嘿。这多好啊!既安全,又省钱,还能让我回味一下从前的日子。真是一举多得啊!”胖哥还真喜欢上这儿了。

  其实,施玉玲早猜透了这个胖男人的那点心思,但她故意拽着聪明装糊涂。聪明的女人,总是这样,时不时总是装点糊涂。只有笨女人,才会处处装着聪明,以致把自己的男人也装到别的女人怀里。

  窗外的雨一直在下着。

  马志鹏喜欢这样的雨。没有这场雨,他还没想好这天晚上上哪儿与这女人共度良宵呢。真是人助不如天助。是这场雨,让他选择了这个小宾馆过夜。更值得高兴的是,是这场雨让他认识了这个善解人意的顺心老板娘张霞。这场雨,还触动马志鹏心里的一个计划——他心里暗暗计划着把这里发展成为他与女人幽会的秘密“据点”。

  马志鹏的这个计划,主要基于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这儿住的大多是过路的客人,相互认识的人很少,这为带女人过夜提供了方便;二是张霞这个老板娘既灵活又善解人意,这一点非常重要;三是这里的环境和卫生条件都不错。这地方,简直就是为他马志鹏这样的人创造的。

  马志鹏曾经为缺少这样一个“据点”而苦恼。别看一个能呼风唤雨的人能耐有多大,但有些事,最大的能耐也派不上用场——因为有些事是上不了台面说不出口的。

  有一次,他让一个女人去雨城最大的酒店——雨江酒店开房间。马志鹏随后悄悄潜入宾馆。马志鹏刚踏进宾馆的大门,就让九峰县发改局副局长马志仁迎面遇上了。马志仁与马志鹏是堂兄弟。遇上这个堂弟,马志仁也不管副市长愿不愿意,非拽他在大厅休息区坐一会不可。马志仁又是叙亲情又是谈工作,就象是洪水决了堤,滔滔不绝。后来,女人打来电话,马志鹏才推说要去看看省里的一个副厅长。谁知马志仁还说,能不能带他去见一下副厅长,以便弄个什么项目干干。马志鹏拒绝了,马志仁才离开。

  马志鹏好不容易摆脱了这个难缠的堂哥马志仁,匆匆钻进电梯。就在电梯的门要关上的时候,市纪委党风室的王副主任却幽灵一样挤了进来。两人都有点意外。王副主任说,他到这里办一个案件,当事人住这里。他问马志鹏,是不是有会议?马志鹏含含糊糊地说,开不完的会,说不完的话啊!

  但是,马志鹏没有去顶楼会议室,却在9楼下了电梯。

  当时,他心里急啊。也顾不了许多了。

  马志鹏事后想想,这件事多少有些不妥。王副主任当时肯定有疑问,自己说是开会,怎么会在9楼客房部下电梯呢?如果他多个心眼,问一下宾馆方面,当天宾馆里有什么会议,自己不就露馅了?

  自那以后,马志鹏再也不敢去雨江酒店幽会女人了。

  真是应了那句古言——天宽地窄。

  后来一段时间,马志鹏干脆约女人在办公室幽会。但这也是不得已之举。办公室虽然绝对安全,也可瞒过许多人的眼睛,但有一个人的眼睛却无法隐瞒,那就是秘书小丁。虽然小丁绝对不会乱说,但这样做总不好。

  因为这些的这些,顺心自然就成了马志鹏幽会女人的首选。

(编辑: 陈沛沛 ) 
©庆元文艺网
主办:庆元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庆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