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文艺 > 小说故事   正文
两个女人一台戏
2013年03月28日 15:23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吴少云  

  一

  冬天的雾,散得特别慢。上午9时,窗外还白茫茫一片。

  这种天气,李莉是不起床的。她喜欢躺床上。睡着。醒着。或半醒半睡。她觉得,这样最好,什么都不用想,什么都可以想。

  一阵手机铃声,把半睡半醒的李莉吵醒了。

  电话是张霞打来的。

  “什么事呀?”李莉很不愿意接这个电话。

  “真是头猪啊!唉。这女人。怎么还睡得着?”张霞很难理解,一个女人,怎么能这样没完没了地睡着。

  “你打电话就是为了吵醒我吧?不睡,又能怎么样?你还让我哭呀?如果没事,我挂了。我还有两个美梦要做呢!”李莉还真想再睡一会。

  “别挂别挂。我有事跟你说呢。刚才,检察院的小丁打来电话,叫我俩10点半去一趟检察院,说有几件事还要问一问我俩。你赶快起来吧,我在店里等你。”张霞的声音有点抖,不知是冷还是怕。

  “唉。没完没了啊。这个事,也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胖哥肯定要判刑吧?”李莉轻轻地问。

  “是的。听说胖哥在别的地方还吃了许多钱呢,弄不好,要吃枪子呢。马尚罪也不轻,也要判。”张霞轻轻地说。

  “好悬啊。我俩全靠与胖哥没什么牵扯,否则,也死定了。听说胖哥交代了许多女人,政府里头的女人,也有好几个呢。上次进去,检察院的人还问我,是否也与胖哥有什么不正当的关系。我说没有。他们还说,你那么漂亮,胖哥能饶过你?说真的,胖哥这人,虽好女人,但他对我俩,还真没一点邪想。”李莉说起这事,心里还有一丝恐慌。

  “胖哥这人,真说不清楚。当那么大官,要那么多钱干吗?一把年纪了,怎么还那么离不开女人?现在好了,他与马尚完了,我俩的钱,也要打水漂了。唉。不说了。你快起来吧,时间差不多了。”张霞说完,挂了电话。

  二

  李莉与张霞是初中同学。

  读书的时候,她们的关系并不怎么密切,属于那种不咸不淡的关系。后来,李莉嫁到了城里,张霞嫁在农村,两人一直没什么来往。

  有人说,同学之间的关系,就象是一张没有期限,没有定额的支票,哪怕过了十年八年,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时候就能提现。这话不假。有一些同学,虽然读书的时候,交往不深,来往不多,甚至没怎么说过话,但这些并不会影响日后的同学情。

  李莉和张霞的关系,就是在张霞进城后,渐渐近起来的。

  十几年前,张霞跟丈夫一起来到了城里做生意。

  刚到城里的时候,张霞夫妻举目无亲。

  后来,她想到了李莉,这个在张霞的印象中有些傲慢的漂亮同学。

  张霞想,无论李莉认不认她这个乡下同学,都去找一次。如果李莉是个傲慢的城里人,那就当长一回见识。如果李莉认她这个同学,就算在城里有个依靠。

  出乎张霞的意料,现在的李莉与当年的漂亮女生,除了仍然美丽漂亮、楚楚动人外,在待人态度上,已完全判若二人。

  李莉热情地接待了张霞。

  张霞与李莉的交往渐渐多了起来。一起玩。一起跳舞。一起喝酒。一起吃饭。

  再后来,两人就合伙开了顺心旅馆。

  顺心旅馆是从一个外地人手中盘下的。外地人经营的那几年,正赶上经济危机,生意十分清淡。苦心经营了几年,不但没赚到钱,还连老本也亏了进去。在经营最为困难的时候,外地人忍痛割肉,把顺心盘给了李莉和张霞。

  赚钱靠运气。就在两个女人盘下顺心不久,经济危机渐渐就过去了。顺心的生意,就象店名一样,渐渐顺心起来。这样算起来,两女人是捡了一个大便宜。

  顺心旅馆坐落在客运南站附近,离火车站也不远。宾馆门面虽不大,但宾馆的后院却非常宽阔。宾馆的左侧是一条翠柳和翠竹掩映下的小径,可以进来中巴大小的车辆。这小径直通宾馆后院。宾馆的后院,是一块半圆形的空地,空地上种植上了各种花草,多半叫不出名字。后院中央,是两棵香樟树。香樟树四周,夹杂着种了一些别的树木,或一丛南天竹,或几株观赏桃。错落有致,自有情趣。到了春天,这后院就会花开满园,香樟飘香。天气好的日子,住在顺心的客人,都喜欢到后院走走看看。

  李莉早年与人合伙在上海开过宾馆。对宾馆的经营,经验丰富。而张霞来自农村,吃苦耐劳和热情周到都是习惯成自然的事。这样的搭档,自然也是经营宾馆的黄金搭档。

  顺心旅馆占着优良的地理位置和闹中取静的环境,客源总是略胜一筹。顺心的装修和设施,在同类宾馆中,也属于一流的标准。加上两个女老板一流的服务态度,顺心的生意,就象秋天的红叶,红红火火。

  三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让胖哥与顺心结下了不解之缘。

  初夏的晚上。胖哥与一个年轻女人在雨江边散步,正赶上一场雷阵雨。两人沿着江边的一条横插市区的小径赶去。

  赶到顺心旅馆门口前,倾盘大雨就到了。

  胖哥与女人再也无法往前,就站在顺心旅馆门边躲雨。

  看到门外站着一男一女二人,在吧台上值班的张霞主动走出门外,招呼二人进去坐坐。

  这天的雷阵雨也下得蹊跷,一阵一阵,没完没了。

  胖哥看看天,看看雨。这雨,一时半会也没有要停的意思。胖哥与年轻女人就跟随张霞走进了顺心。

  张霞一面热情地招呼二人落座,一面送上了两杯热茶。

  “你们先喝杯茶,等雨小一点,我就出门为二位叫一辆出租车。”张霞是个热心肠的人。

  “谢谢,谢谢。”胖哥有些为张霞的热情感动。

  胖哥喝着茶,打量起这个规模不大的顺心旅馆来。

  顺心的大厅还算宽敞。正对门是吧台,吧台后面的墙上,镶嵌着“顺心旅馆”四个烫金楷书大字。大厅左侧摆着一套仿皮沙发和玻璃茶几,这是客人的休息区。大厅右侧是楼梯口,在楼梯口靠墙一侧,一字摆放着一排花罐。春兰,发财树,海棠,错落有致。大厅的灯光设计,也非常巧妙。吧台上方,悬挂着一支白炽灯,白色的灯光,把整个吧台照得雪亮。而在客人的休息区,灯光的设计以柔和为特色,营造的是一种自然、柔和、闲憩的气氛。顺心给人整体的感觉是,温馨,整洁,大气。

  雨一直下个不停。而且,越下越大。

  张霞为客人续水的时候,笑着对胖哥和年轻女人说:“呵呵。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也留。我看,你俩就在顺心住一晚吧。顺心虽然不是什么星级宾馆,但环境、设施、卫生条件,都很不错的。”张霞是个非常聪明的女人,她早就看出眼前这个胖男人与年轻女人的关系。于是,不失时机地拉起生意来。

  胖哥看了看年轻女人,问:“要不要上楼去看看,如果真象老板所说的那样,我看在这住一晚也行。”

  年轻女人没有马上答应。她站了起来,推开玻璃门,看了看门外。门外的雨,就象漏了天似的,瓢泼一般。

  年轻女人忙退回身子,对胖男人说:“我们上楼看看吧。”

  张霞听到年轻女人开了口,就赶忙赶在前头引路。

  张霞把二人径直引到了四楼521房间。

  张霞带二人看521,心里是有九九的。一是521房,从顺心门口算起,它的位置处在顺心的最末端。这样的房间,门外走来晃去的人自然最少,可以减少与其他人相遇的机率;二是521房间与其他房间比较起来,相对宽敞一些。床与沙发、写字台之间,空间比较宽松;三是521房间风景好。如在白天,站在窗前,顺心后院的风景即可尽收眼底。

  在张霞看来,这样的客房,一定非常适合眼前这对客人。

  张霞把二人引到房间后,打开了房间的顶灯。雪白的被褥和床单,在灯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整洁。

  房间左侧靠墙一对硬木沙发和茶几,右侧是写字台。

  胖哥在沙发上坐下,年轻女人钻进了卫生间。

  年轻女人出来后,张霞笑着问道:“怎么样?还行吧?”

  年轻女人点了点头:“行。行。还行。”

  胖哥也说:“好吧。我们就在这里住下吧。”

  张霞让二人拿出身份证,她下楼给他们登记入住手续。

  年轻女人把身份证拿给了张霞。张霞迅捷地扫了一眼,身份证上的姓名是“施玉玲”。但,胖哥拿不出身份证。

  胖哥对张霞说:“我忘记带身份证了,就用小施的登记一下好了。”

  张霞看了一眼胖哥:“呵呵。行。就让大哥当一回无名英雄吧。”张霞说完,从胖哥手上收了押金,就匆匆离开了521房间。

  张霞离开后,521就成了二人世界。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陈沛沛 ) 
©庆元文艺网
主办:庆元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庆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