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以低碳命名的美丽家园

2012年09月17日 11:43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范正民 通讯员 王加平 吴志文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融村入景景亦村来村亦景

  暮色中的百山祖乡车坑村,绿林迎风摇曳,白墙灰瓦金栏的农舍与周围的浓绿勾勒出一幅绝美的水墨山村图。而那些正忙着铺路、刷墙的身影,则为这个宁静的小村增添了分外的灵动。

  “今年,我们村已投入50多万元,用于污水处理总管建设。”村支书叶忠伙说,接下来村里将在路肩上栽上树木,以树衬景,既能达到绿化美化目的,又可以为村民提供休闲纳凉的地方。

  “美丽乡村,建是基础,怎样建才能给乡村带来活力是关键。依托景区,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杠杆。”叶忠伙说,近年来,车坑村立足发挥生态优势,依托百山祖景区,融村入景,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农村面貌大为改观。目前,车坑村石板街道修缮、房屋整修、改厕、污水处理、村庄沿线的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也在有序实施中。

  融村入景带来的不仅是村庄的面貌,还有实实在在的效益。借着百山祖国家4A级景区建设的东风,车坑村50多位村民从事景区建设、管理等劳动,今年以来全村农家乐休闲旅游接待游客上千人次。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