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以低碳命名的美丽家园

2012年09月17日 11:43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范正民 通讯员 王加平 吴志文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修旧如旧原生态养生福地

  山环水绕,林荫葱茏摇曳。如今,整座村庄被绿树鲜花装点得趣味盎然的洋背村已经不单是一处藏于深山的绿色农家,原生态的乡村风情吸引着八方游客,让这里逐渐成为县城的后花园。

  与别处美丽乡村建设不同,洋背村在建设初期极力保住泥房,在最大程度上保留了乡村的原生态特色。清一色的土墙、黛瓦、小院筑成的民居错落有致,散落在村边的几座小桥和亭台匠心独运,编织成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唯美画卷。

  由于洋背村离县城只有10多公里,许多市民会约上三五好友,到这里感受恬淡的田园生活,赏花透气、拍照留念,别有一番风味。

  “把我们农村的特色、农村的原滋原味保护和开发利用,让更多的城市居民到我们这里来休闲养生观光,让他们到这里来看看我们的花草,还有果树,体验农村原生态的东西。”洋背村村委会主任杨传宗说。

  村民杨起标原先以种植蔬菜为生,去年借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他在村里办起了农家乐。他说,比起以往,现在的生活更惬意,更轻松,美丽乡村不仅给村里带来了面貌上的改变,也给他带来了可观的效益。

  如今,洋背村的知名度逐渐扩大,村两委在积极谋划打造一个综合田园式村庄,今年该村投资5万多元统一采购观赏植物和农作物,合理规划种植区域,真正让村庄四季如春,让游人收获一份闲适的心情。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