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本网特稿】来自519位网友的关爱

2012年02月23日 08:43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范正民 浙江日报记者 于洪海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响应《浙江日报》和《菇乡庆元》、中国庆元网倡议,金华民间慈善组织——施乐会,发动网友募捐,为庆元送来6座爱心洗衣房——

    21日下午,在竹口镇竹下村,金华民间慈善组织——施乐会的工作人员张勇,带来一台崭新洗衣机和300元水电费。得知张勇经过5个多小时的车程专程赶来,村党支部书记许广淼激动万分。村里的空巢老人有100多人,其中14户低保户和8位孤寡老人,爱心洗衣机的到来为这些人解决了大问题。

    “看到浙江日报和中国庆元网的报道后,我们在1月10日发起了募捐活动。一个多月时间,共有519位网友捐款640笔,募集善款13467元。”张勇说,此次他们共购买了6台洗衣机,分别送到庆元6个空巢老人集中村。

    感人的募捐故事

    热闹的鞭炮声响起,爱心洗衣房开始紧张地安装起来。在安装的间隙,张勇和记者聊起了许多的募捐故事。

    募捐活动刚一周,就有上百位网友捐款,其中网名“不过是瞬间”的网友,捐款13笔,共388元。她在活动中留言:做儿女的看到这些文章都会心酸。我冬天偶尔手洗衣服,就算带着塑胶手套也觉得寒冷刺骨,何况老人这么大年纪了,双手浸入刺骨的河水洗衣服,真是不忍心。一定要帮。

    在近百条留言中,“心酸”、“不忍多看”是网友们用得最多的词。

    活动持续一个多月以来,许多网友纷纷留言,希望洗衣房能够早日建成。网友们急切的关爱,让原打算下月开始的慈善活动提前到本月。

    在竹下村,张勇不断接到电话。“电话是一位女网友打来的,我也不知道她的名字,她反复叮嘱,善款一定要送到庆元。”张勇说,众多网友希望,洗衣房送到合湖村和黄水村,这两个上过浙江日报的空巢老人集中村,在网友中有着极高的关注度。可出人意料的是,这两个村子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建起了爱心洗衣房。

 [1] [2] 下一页
(编辑: 吴凌云 ) 
·[本网特稿]捐3000元 为农村空巢老人建一座洗衣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