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本网特稿]人间彩虹 梦幻廊桥 中国廊桥博物馆揭开面纱

2011年12月02日 08:39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传城 郑君 见习记者 季姝辰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保 护 篇 ——牵手廊桥

  “牵手廊桥”这是参观的最后一站。一本本凝聚着廊桥工作者辛勤与汗水的著作;一张张见证着廊桥情结沉甸甸的荣誉证书;一份份展示着庆元人民开拓进取的工艺品,在这里可以看到庆元在廊桥保护、营造技艺、非遗传承、宣传推介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还能亲手体验“巧手搭廊桥”所带来的乐趣。

    所有这些,无一不显示着:“中国廊桥之乡”对廊桥保护工作正逐步走上科学化、规范化、体系化的轨道……

  岁月可以洗尽古廊桥的铅华,却褪不去古廊桥那深深地历史烙印和浓浓地人文情怀。也许我们曾经无数次“穿越时空”梦回廊桥,试图唤醒心灵深处的那份悸动。现在,让我们带着真诚,站在廊桥上,找寻千年心灵的守望,让青山依旧,廊桥永恒。

(编辑: 吴博凌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