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本网特稿]人间彩虹 梦幻廊桥 中国廊桥博物馆揭开面纱

2011年12月02日 08:39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传城 郑君 见习记者 季姝辰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自 然 篇 ——人间彩虹

    一看“人间彩虹”这个名字,就让人浮想联翩。

    在这个展厅里,有廊桥、山水、村落、庙宇及美学,这是一幅廊桥与大自然、社会的完美融合。无形之中,让我们感受到古廊桥的原本气质,其外形优美,处处散发着古朴的气息,与山光水色交相辉映。

    工作人员自豪地说,“木拱廊桥的观赏价值堪称一绝,其技艺更是令中外惊叹。单是月山村“二里十桥”的场景,就足以让人折服,这个古老的小村落,分布着十座古廊桥,每座的间隔只有二三十米,这样密集分布的桥梁,既便利了交通,又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人间彩虹”展厅,专门为观众拍照片留念的“胜地”,一对情侣依偎着,借着柔和的月光,女孩指着不远处的廊桥,似乎在对男孩说廊桥真美。一幅温馨的场面,借着若隐若现的月色,质朴的廊桥配上纯纯的乡村爱情,真可谓“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寻一回。”

(编辑: 吴博凌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