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特稿   正文
[本网特稿]人间彩虹 梦幻廊桥 中国廊桥博物馆揭开面纱

2011年12月02日 08:39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传城 郑君 见习记者 季姝辰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技 艺 篇 ——巧夺天工

  “木拱廊桥的结构是由桥台、桥拱、桥面和桥屋四个部分组成。”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不知不觉中记者来到了“巧夺天工”展厅。

    “乡亲们,抓紧干” 春夏秋冬不停地交替,村民们一如既往地进行着造桥施工,他们的脸上只有喜悦,他们爱家乡爱廊桥的情谊尽收眼底。木拱廊桥营造流程随着三维多媒体镜头变换,建造的廊桥场景,真实再现,让我们对木拱廊桥营造特有的做法和环节有了初步的了解。

    不妨实践下,往前走几步,我们可以在“我来建廊桥”的游戏体验区内,检验下我们的理论知识是否合格,从选桥址到建桥屋全过程接受系统打分。游戏体验区的存在,突显了现代化博物馆服务观众的职能。

    此外还有一个了解廊桥知识的互动平台也相当有看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可以方便观众第一时间查阅相关资料,更加针对性地了解一些历史知识。”在现场,记者就体验了一把,只见平台上显示了13种庆元廊桥,当你触屏相应的廊桥名称,其多媒体迅速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告诉您所想要了解的廊桥历史、特点等等。

(编辑: 吴博凌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