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正文
香菇采收季 晾晒正当时
2021年12月06日 16:01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荣 陈丽

  进入寒冬时节,正值菇农丰收的季节。连日来,趁着晴好天气,在庆元县高川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正忙着晾晒香菇。

  据了解,庆元县高川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位于濛洲街道大坑村,占地面积60亩,一天采摘香菇2万斤。采摘下来的香菇经过挑拣、晾晒,再放进热泵式烘干机,实现食用菌烘干自动化、智能化。

  庆元是人工栽培香菇的发源地,香菇栽培历经800多年,已形成一条以食用菌生产、服务、加工、金融、市场、科创、品牌、文化为一体的全产业链。

  食用菌产业作为庆元县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全县食用菌种植户4220户,生产量1.23亿袋,其中香菇8000万袋,主栽品种有“庆科20”、“庆科212”、“香菇241-4”、“L808”,灰树花1800万袋,主栽品种“庆灰151”、“庆灰152”,黑木耳1200万袋,其他食用菌1300万袋,有秀珍菇、羊肚菌、灵芝、黄金菇、草菇、赤松茸等。

  2020年,鲜菇总产量9.87万吨,一、二、三产总产值40亿元,其中一产5.8亿元,二产16.5亿元,三产17.7亿元。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