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亮了~萌娃接种新冠疫苗 一大堆表情包上线
2021年11月12日 16:1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海斌

  “没什么可怕的,我是勇敢的小男子汉,针打了还可以保护自己。”近日,庆元县正式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刚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心幼儿园小朋友胡智鹏自豪地说。

  11月10日,在庆元县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里,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逐个登记、有序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各学校也提前做好了分组排列,安排学生们错时错峰接种。

  疫苗接种现场,学生们反应各不相同,有的一脸淡然,有的则紧张得紧闭双眼,有的“哇哇”直哭……演绎出不同的表情包,十分可爱。“医生帮我打针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怕痛,就像蚊子叮了一样,我要给弟弟妹妹做一个好榜样。”幼儿园小朋友夏伊骏说。

  据了解,2021年10月29日,庆元县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面启动,根据省市安排,计划于2021年11月20日前完成3—11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12月20日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现阶段获批在3—11岁儿童中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灭活疫苗。

  儿童接种新冠疫苗一方面可以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可以在儿童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儿童学习、生活正常运转。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

  “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接下来还将在全县其它各点位、多所学校陆续进行适龄儿童接种,通过疫苗接种有效保护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县疫情防控专班组人员朱冬林说。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