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庆元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
2021年11月10日 10:44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胡慧华

  到2025年,实现以“普惠+特惠”为特点的残疾人基本保障再提升。

  到2035年,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得到全面优化。

  日前,我县发布了《庆元县残疾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以加快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为总目标,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原则,围绕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构建“普惠+特惠”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着力促进残疾人共享发展、融合发展,奋力开启残疾人事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根据《规划》,到2025年,实现以“普惠+特惠”为特点的残疾人基本保障再提升;以专业化、精准化为目标的残疾人公共服务再完善;以消除歧视、促进平等为诉求的残疾人合法权益保障再强化;以深度融合、全面共享为特征的友好环境建设再深化;以“整体智治、唯实惟先”为理念的残疾人事业现代化再提速。

  《规划》明确,从残疾人社会保障、托养庇护、就业帮扶、康复服务、教育文体、维权保障、无障碍环境、数字化改革、社会助残、基层建设十个方面的提升行动举措落实发展目标,从组织领导、经费保障、监测评估三个方面来保障《规划》实施落地。

  《规划》还展望了远景发展目标,到2035年,残疾人公共服务体系得到全面优化,残疾人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残疾人融合发展深度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重大进展,基本实现残疾人共建共享高水平现代化,打造残疾人事业“重要窗口”的特殊风景线。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