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庆元县江滨小学举行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2021年11月09日 14:45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董宝荣

  为让全校师生深入了解消防安全常识,做到在面对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11月8日下午,庆元县江滨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下午3点15分,随着“江滨小学火灾逃生演练开始”的广播在江滨小学校园内响起,“火警声”鸣起,全校教职工按照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指导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依据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快步下楼到操场。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后,现场燃起明火,进行灭火器使用培训,学校保安、门卫、老师、学生动手进行灭火器灭火实践。

  演练结束后,还举行了火场紧急避险措施知识讲座。

  这次紧急消防疏散演练,巩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护知识,增强了逃生、自救、自护意识,提高了应对紧急发事件的能力。

    (编辑:吴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