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路虽远心却近 这个冬天我们会很温暖
2021年10月22日 09:5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采芬 吴梦飞

  市委党校2021年女领导干部培训班为江根乡中心小学19名学生送冬衣冬被

  连日来的“蹦极”式降温,让人感觉秒进“初冬”模式。而在浙江最偏远的庆元县江根乡中心小学,在此就读的19位学生却倍感温暖,因为他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10月19日,中共丽水市委党校2021年女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委托江根乡党员干部,将购买来的羽绒衣和厚棉被送到该乡中心小学19位学生的手里。因为学习期间的封闭式管理,虽然大家不能亲手将衣物送到孩子们的手中,但提前录制了短视频,送上了对孩子们的祝福和期待。

  当孩子们拿到新衣时,就迫不及待地穿上它,并在老师的帮助下换上新棉被,这些衣物就像一场“及时雨”,驱走了冷空气带来的凉意,温暖着孩子们的心,每一张纯真的脸庞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孩子们的一声声谢谢,也让女干班的每一位学员温暖着。

  原来,当女干班的学员看到“掌上庆元”微信公众号推送的《这所小学,只有19名学生——浙江最偏远小学的坚守和希望》相关稿件和视频时,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不仅被坚守老师的付出而感动,同是母亲,她们还希望为孩子们做点什么。由于当地海拔高、气温低,孩子们的微心愿是想在入冬时穿上新棉衣、盖上新棉被,于是大家决定帮助孩子们实现这一微心愿,购买了孩子所需的物品。

  这个冬天,孩子们因为被爱而不再寒冷。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