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高速上开错道 司机竟在匝道内倒车还撞坏防撞桶
2021年10月08日 10:3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余超

  近日,丽水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交警接到指挥中心通知:庆元服务区匝道的防撞桶损坏了,但是没有接到任何报警电话。于是,交警到高速公路丽水管理中心查询路面监控,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在高速公路匝道倒车,碰撞了匝道的防撞桶,之后竟然自行离开,并未报警。

  经过系统查询,高速交警联系到了该车辆驾驶员李某某,并告知其行为的危害程度。李某某于9月30日到丽水市高速交警五大队窗口接受处理。

  李某某表示,自己当天从广东开车到义乌,路上开得有点累了,于是准备到庆元服务区休息一下。但因开车时没看清指示牌,将车子开进了黄田收费站下匝道。开错道后,李某某瞬间发现不对劲并立即将车子停在了匝道处,想着距离不远,便抱着侥幸的心理倒车,结果一个不小心将分流岛处的防撞桶给撞破了。

  发现车辆发生事故后,李某某并未报警,而是下车查看车子情况,并在车道内长时间停留。监控中显示,在李某某下车检查现场情况时,不时有车辆从他旁边车道驶过,非常危险。最后,李某某发现自己的车子没有什么损伤,便径直驶离现场。

  李某某驾驶车辆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倒车,将可能面临200元的罚款和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且还将赔偿其撞坏的路产。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一定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行车时注意保持安全车速、车距,路况不熟或行驶在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时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