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施工期临时供水工程试通水成功
2021年09月30日 17:1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管富

  9月27日,从工程建设现场传来好消息,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施工期供水工程试通水成功。

  在试通水现场,工作人员打开通气阀和旁通阀对主管道充水,然后依次打开主阀,开启调流阀放水,最后按规定时间关闭调流阀测试水锤压力影响。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主管道及附属设备等各方面数据显示正常,标志着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施工期供水工程试通水成功。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施工期临时供水工程是为兰溪桥水库扩建项目施工期间保障我县供水而谋划实施,工程总投资约1600万元,项目取水点为杨楼溪上的濛淤水库,通过仙坑水库的库容进行调节,输水主管线全长约4.88km,设计引水规模为0.462m3/s,设计日供水能力可达4万m?,可满足县城用水需求。工程供水主管采用DN500聚乙烯复合PE管,从濛淤电站发电钢管进人检修孔接出至新铺设的供水管线,经杨楼溪河道、S329省道应岭尾隧洞的电缆沟后接至现有县城供水主管道。

  据悉,兰溪桥水库是目前我县唯一供水主水源,为保证工程建设,兰溪桥项目施工期需放空水库,日前因兰溪桥水库无法放空,兰溪桥项目施工与水库大坝运行管理、大坝监测、环保水质监测等各方面均存在较大的冲突,是制约兰溪桥项目建设的瓶颈性问题。

  本次试通水成功,标志着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施工期供水工程已具备供水条件,为兰溪桥水库放空及后续的扩建工程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