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民族一家亲 童心齐追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暨江滨小学运动会举行
2021年09月30日 16:18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董宝荣

  9月28日至30,为期三天的“民族一家亲童心齐追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暨庆元县江滨小学第二十三届田径运动会成功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阎昌远出席开幕式。

  28日上午8时,伴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会标方阵依次进入运动场。随后,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阔步依次入场,接受检阅。同学们身着各异的少数民族服饰,精心编排的表演,成了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的一大亮点。大象拔河、顶棍、三人竞速趣味民族运动表演也让大家眼前一亮。

  在为期三天的赛程中,60米、100米、200米、接力赛、跳长绳、旋风跑、跳高、跳远、实心球、垒球等十八个大项的比赛,33个代表队的990名小运动员将参加各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本次运动会旨在通过融入“民族一家亲,童心齐追梦”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构建校园维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使学生们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弘扬中华民族精神,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

    (编辑: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