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小情侣高速上吵架,交警化身“老娘舅”上“情感课”
2021年09月27日 09:5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余超

  情侣之间有争吵是正常的,但吵架要选地方。如果在高速上争吵,还开“情绪车”,那简直是拿命在赌气。前几天,在G25长深高速龙庆段还就发生了这么一幕。

  “我男友开车不稳,害怕出事故,你们能帮帮我吗?”9月20日21时左右,在G25长深高速龙庆段,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在执勤点执勤时,一名女子寻找民警帮助,称其和男友吵架,男友情绪激动,希望民警帮助让其男友冷静下来。

  经询问,该女子是贵州人,在横店工作,这几天在庆元游玩。之前她就和男友吵架,男友特意到庆元来接她回去。本来说得好好的,但男友在车上又说起之前的事情,而且越说情绪越激动,导致车子都开不稳。她自己安抚不了男友的情绪,便找民警帮忙。

  高速交警得知情况后秒变“老娘舅”,给当事人开展安全教育的同时,还调解起两人之间的矛盾。

  交警见到陈某时,其情绪激动。“处感情,不能把一些小事无限放大,应该相互体谅,多换一换立场。”民警对陈某苦口婆心地引导,并让其冷静下来,希望其处理事情要理智、冷静,不能意气用事,特别是不要开“情绪车”,所有的问题,在“生死”面前都不值一提。

  慢慢的,陈某冷静下来,并且表示到家之前不会再和女友提这些不开心的事情,所有事情到家以后再进行解决。其女友在冷静之后,也愿意和陈某先回家,之后再解决感情上的问题。

  高速交警提醒,出门在外,处理事情都要冷静、理智,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不要开“情绪车”、“赌气车”,以免引发交通事故。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