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市监局开展中秋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2021年09月16日 10:2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阙旭红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各式月饼纷纷亮相市场,为保障辖区内月饼市场食品安全,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连日来,县市监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月饼生产经营单位28家次。

  检查内容注重月饼生产加工的源头监管,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健康证、工作人员着装(佩戴口罩)、月饼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原辅料进货查验,以及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向市场。通过现场检查,立案查处过期原料未及时清理案件1起。

  同时,执法人员还深入大中型商超、食杂店等重点场所,全面检查预包装月饼进行,重点检查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生产者信息、贮存条件等关键信息,严查“三无”产品。

  此外,县市监局还对县域内的月饼生产加工、流通(经营)单位进行月饼专项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已抽检月饼11批次。后续,将根据检验结果,及时进行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示,切实保障月饼质量。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