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公告栏   正文
庆元县人民政府通告〔2021〕第5号
2021年09月12日 21:08来源:庆元网 作者:

  为保持人防警报系统的灵敏有效,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浙江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的通知》(浙人防传〔2021〕22号)和《浙江省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制度》的有关规定,决定于2021年9月18日在县城区,人防重点镇竹口镇、黄田镇、荷地镇、贤良镇政府所在地范围内试鸣防空警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试鸣信号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空袭解除警报(连续鸣响,时间3分钟)。

  二、试鸣时间

  防空警报试鸣时间为:2021年9月18日10:00~10:23。其中,10:00~10:03为预先警报;10:10~10:13为空袭警报;10:20~10:23为空袭解除警报。

  三、试鸣形式

  在县城区,以及竹口镇政府、黄田镇政府、荷地镇政府、贤良镇政府所在地范围内发放固定音响防空警报。

  四、其他事项

  警报试鸣意义重大,县人防主管部门要严密组织,县供电局应确保各警报点正常供电,菇乡庆元报、县广播电视台、庆元新闻网、县政府网等新闻媒体在9月13日至17日期间,每日全文刊(播)发县人民政府关于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庆元县人民政府

  2021年9月9日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