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台风“灿都”即将来袭,对庆元的影响……
2021年09月12日 21:03来源:庆元网 作者:胡松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于今天(12日)17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偏南方向约47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20-300公里。

  预计“灿都”未来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3日白天在舟山到宁波一带沿海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38-45米/秒,13-14级,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并在杭州湾附近回旋少动。

  受台风“灿都”外围影响,今天白天我县多云到阴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雨,累计雨量最大斋郎村4.0mm。预计12-14日我县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风雨天气过程,以中雨为主,局部有大到暴雨。

  11日,县委书记蓝伶俐就超强台风“灿都”防御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各乡镇(街道)、县防指成员单位务必抓好防范落实工作。

  根据省防指统一部署和蓝伶俐书记指示精神,县防指立即组织会商研判。在12日全市防台视频工作会议结束后,县防指常务副指挥长章作飞又第一时间部署台风“灿都”防御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做好精准监测、精准预警、精准排摸,坚持到岗到位,落实具体责任。

  同时,各乡镇(街道)、县防指成员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防汛责任人要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到岗到位,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提前预置应急抢险力量,加强巡查检查,全力做好迎战台风的全面充分准备,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向指挥中心报告,并果断采取转移危险区人员等应对处置措施。同时要做好防台宣传和公众指引,准确及时上报信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醒

  台风期间,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山区乡村特别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一周天气

  9月13日(周一):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3~29度;

  9月14日(周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4~29度;

  9月15日(周三):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4~29度;

  9月16日(周四):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23~32度;

  9月17日(周五):多云,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雨;22~33度;

  9月18日(周六):多云,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雨;22~33度;

  9月19日(周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3~33度。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