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浓浓尊师意 深深重教情 县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2021年09月10日 22:35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吴慧萍 吴怡庆

  金秋送爽,桃李芬芳。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连日来,胡献如、吴青松、洪起平等县领导分赴庆元县各个学校,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工,向辛苦耕耘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情系教师节,慰问暖人心。9月1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前往庆元二中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华参加。

  在学校中心广场,胡献如慰问了结对教师姜飞,与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的工作、生活情况。

  姜飞来自甘肃,2016年通过人才引进来到我县,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多次获得“校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受到学生、家长们的一致肯定。胡献如感谢他初心不改、育人无悔地为我县教育事业作贡献,希望他继续扎根庆元,持续创新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为庆元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献如边走边看边听,来到校史馆,了解、回顾学校的发展历程与成绩荣誉。走入各个教室,察看教室灯光改造工程和“空调进教室”工程,询问师生使用满意度评价。他还特地到学校1号食堂参观,详细了解学校食堂“五同”改革推进情况,他指出,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至关重要,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日常督促检查,严把食材安全关、质量关,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走访慰问过程中,胡献如强调,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庆元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学校在提升教学水平的同时要努力帮助教师解决工作上、生活上存在困难,让老师全身心投入教育工作中,助力我县教育事业发展。

曹荐科/摄

  9月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到濛洲中学和庆元职高看望慰问教师。吴青松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在校教师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学校发展概况和存在的困难。

  吴青松表示,教书育人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教师是一份广受尊重的职业。感谢广大教职人员持之以恒为我县高中教育和职业教育作出贡献。近年来,濛洲中学办学质量、教学成果持续不断创出新成绩,离不开广大教师自我提升、辛勤育人,希望学校一如既往认真做好教学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职业中学是一所培育技能型人才的高中,几十年来,庆元职高持续为高校和社会输送技能人才。

  吴青松希望广大职业教育工作者秉持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提升更新自身职业技能,在教学上做出特色、做出成效、不断提高教育品质。

  针对目前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吴青松叮嘱相关部门,要认真细致地开展调研,有效解决学校在办学以及教职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学校和教师做好保障工作。

  9月9日下午,县政协主席洪起平到实验二小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教师们送上节日祝福与问候。

  在实验二小,洪起平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校园文化、师资建设、德育品牌创新等工作情况,并与学校教师们亲切交流,听取教师意见及反馈,对他们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洪起平充分肯定了实验二小近年来取得的成效,校园面貌焕然一新,教育质量显著提高,办学特色日益显现,特别是“家政寓德”这一德育项目,对学生的成长教育极具价值。

  针对学校反映的问题,洪起平表示,接下来政协会联合相关单位展开调研,持续跟踪,及时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同时希望二小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学质量,为社会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努力将实验二小变成一所学生开心、家长满意和社会认可的学校。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