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庆元县申遗片在第七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能力建设线上培训班上播出
2021年09月10日 11:49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黄卫华

  9月9日,“浙江庆元林-菇共育系统”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宣传片在中国—FAO南南合作框架下第七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能力建设线上培训班上播出,为我县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浙江庆元林-菇共育系统”是千百年来庆元菇民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发展食用菌产业而形成的以森林可持续经营、食用菌产业发展、资源循环利用为核心的山地林农复合系统。2019年通过农业农村部遴选,成为向联合国粮农组织推荐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项目之一,是目前全世界唯一以食用菌为主的农业文化遗产。

  据悉,9月8至16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与中国农业农村部共同主办的中国—FAO南南合作第七届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能力建设线上培训班顺利举办,共有来自中国、阿塞拜疆、埃塞俄比亚等全球17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60余名官员、专家参加。活动围绕GIAHS申报流程、遗产地代表互动等10余个专题展开分享与交流。

    (编辑: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