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庆元警方3小时速破“黄精”盗窃案
2021年09月03日 10:21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鲍岚辉

  庆元“九山半水半分田”,山地资源丰富,海拔800米以上的高山台地6万多亩,是“东南沿海最大的一块高山台地资源”。庆元独特的生态环境及山地资源优势,非常适合发展中草药产业。近年来,许多庆元本地人开始种植中草药,然而在大棚里的这些名贵药材,却被有些好逸恶劳之人当成自己的“财源”,趁着夜色掩护实施盗窃,不过,多次卖药的他被庆元警方查个正着。

  8月19日晚,安溪派出所接辖区居民鲍先生报警称:他在隆宫乡生水塘村“中药材黄精种植基地”的黄精被盗,损失价值约400余元。

  接警后,安溪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工作。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所有路口监控视频,历经3小时的逐一排查,终于排查出嫌疑人驾驶电动车的行动轨迹。通过人像比对确定了嫌疑人员的身份,随后立即到嫌疑人家附近进行蹲守,最终顺利将嫌疑人姚某抓获。

  据悉,姚某平日里没有正经职业,终日在村中游手好闲,偶然听说中药材黄精的价格较好,而自己又比较缺钱,遂打起了到安溪这个中药基地盗挖黄精的主意。他利用夜幕掩护,先后多次潜入中药基地盗挖药材卖给收购者。到案后,姚某对其盗窃种植黄精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姚某已被行政拘留。

  8月26日,隆宫乡源山村村民鲍某某到安溪派出所,送来一面印有“破案神速、为民解忧”的锦旗,对安溪派出所民警3小时快速破获黄精药材被盗案,帮助其挽回经济损失,并将违法嫌疑人绳之以法表示衷心感谢。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