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电信诈骗套路深 警钟长鸣需谨慎
2021年09月03日 10:21来源: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张伟

  近期,我县发生一起杀猪盘诈骗案件,受害人吴某(女)在抖音上认识一男子并加微信,吴某从该男子朋友圈的图片中感知该男子热爱生活、条件优渥。在对方的温柔攻势下,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发展成恋人。后该男子表示其有内部渠道消息购买基金稳赚不赔,让吴某在假网站上购买基金,后网站关闭,吴某共计被骗23万余元。

  无独有偶,前段时间我县又发生了一起刷单诈骗案件,受害人吴某被陌生人拉到刷单群中,在“导师”的指导下,吴某开始刷单操作,开始有小额获利。但在后面“导师”以需要完成“连单“任务为由,让吴某分5次转账刷单,共计被骗26万余元。

  ●骗术标语

  有内幕、掌握漏洞;稳赚不赔,多投多赚!

  ●警方提醒

  陌生人带你投资并称稳赚不赔的都是诈骗。骗子塑造的形象多为帅气多金或人美声甜,这些都是网上找的套图,切莫轻信。兼职刷单则以小额返利为诱饵,诱骗受害人投入大量资金后,再将受害人拉黑。切记!所有刷单都是诈骗,千万不要被蝇头小利所迷惑,千万不要交纳任何保证金和押金。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