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今天,开学啦!
2021年09月02日 09:4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姚建峰 通讯员 叶祥清 姚琼 丁强

  金秋至,学子归。愉快的暑假,随着蝉鸣的远去而悄然结束。9月1日,庆元各中小学、幼儿园的莘莘学子们,迎来了开学第一天。无论是重返校园,还是新生入校,孩子们都将开启新学期快乐的校园生活,安静的校园再次迎来了欢声笑语。

  9月1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当代吴三公”吴克甸来到江滨小学,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悟、所想,并深情寄语同学们——“在这么好的条件下,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做一个德、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9月1日上午,城东小学举行2021学年开学典礼暨一年级新生入学“开蒙礼”,活动围绕“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主题开展。

  迎新生、过拱门、走红毯,新生与家长一起穿过象征着学校生活的“求知门”“成长门”“幸福门”,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在启蒙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通过“正衣冠”“拜师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等颇具历史传统意义的活动环节,习字、学礼,学习人生最基本、最简单的道理,开启求学之路。

  8月31日上午,蔚文小学举行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和新生入学仪式。

胡新强 摄

  新征程,新希望。在新生入学仪式上,入学新生和家长大手牵小手,走过“启悦门”,共同开启属于蔚文学子的悦童年。额点朱砂启智,按下手印启心,正式开启幸福快乐的小学生涯。

胡新强-摄

  新学期,新目标。开学典礼上,蔚文小学举行了升旗仪式,特别邀请了三位武警与同学们一起升旗护旗。国旗在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同学们胸前的红领巾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更加鲜艳。

  9月1日上午,五都小学举行开学典礼,并为一年级新生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学仪式。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全校师生列好整齐的队伍,同升国旗、高唱国歌。随后,新生正衣冠、开笔立人、击鼓明志、行拜师礼、跨越成长门,正式步入新校园,开笔启智,立德树人,在校园里健康快乐成长。

  悦绘童心,筑梦启航。9月1日上午,今年新开园的后田幼儿园迎来了第一批可爱的小朋友。一大早,小朋友带着对校园的憧憬和期待,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来到幼儿园。老师们面带笑容、热情地接过孩子,为每位小朋友送上漂亮的动物头饰礼物。

  升国旗、开学第一课、情绪安抚、始业教育,幼儿园开学第一天有序的生活拉开了帷幕。在老师们有序组织下,孩子们体验到了幼儿园的温馨与关爱,感受到了老师的可亲、同伴的可爱。

  作为新建幼儿园,后田幼儿园按省一级幼儿园标准12个班的规模建设,致力“悦+”思想下的办学理念和课程特色,培养幼儿多种兴趣和能力,设有科探活动室、音体活动室、阅读活动室、儿童厨房等,是融绿化、美化、儿童化为一体的幼儿乐园,主张让每一位孩子体验成长的快乐。

  “请老师放心,我们会积极勇敢的参加各种活动,会获得更多的进步。请老师放心,我们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给弟弟妹妹们做个好榜样!”9月1日,大拇指幼儿园全体师幼在国旗下举行了“国旗下成长阳光里起航”升旗仪式,大一班小朋友代表吴洛雯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孩子们扬起一张张纯真的笑脸,期盼着国旗升起的那一刻。伴随着激昂有力的乐曲,四位升旗手护卫着国旗,步履轩昂地大步向前走。当嘹亮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朝霞中的国旗迎风飘扬。

  通过升旗仪式,让孩子们亲身参与升国旗,进一步加深了对祖国的认识与热爱,增强他们热爱生活、爱国主义的情怀。

  9月1日上午,庆元二中全体师生在中心广场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

  经过军训刻苦的训练,学校打造了一支更加严谨、规范的国旗护卫队。开学典礼上,旗手们每一次铿锵有力的步伐都代表着整个学校坚定的步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是学校全体师生工作、学习的风貌。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叶泽飞在致辞中殷殷期许,希望二中全体师生能够记得来时路,不忘梦归处,有心怀担当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走向更远的远方。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