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丽水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来庆开展儿童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8月31日 15:30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敬芳 孙琳怡

  近日,丽水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百年党史润童心,星火传承筑未来”小候鸟儿童剧社下乡表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庆元,面向留守儿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与调研。

  在县濛洲街道大济村、姚家村等地,社会实践团队的同学们把抗战时期《新华日报》的报童们在党组织的关怀下迅速成长的故事搬上乡村舞台,为村里的留守儿童们表演儿童剧《报童》,并在演出结束后陪伴孩子们,给孩子们讲述《小萝卜头》《小兵张嘎》《小英雄潘冬子》等红色故事。

  为更好的挖掘本地区的红色资源,充实党史学习教育素材,同学们还前往濛淤红色纪念公园,追寻红色印迹,近距离感受身边的党史。

  据悉,该团队成立五年来一直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每年确定主题,由团队成员制作道具,自编自导自演,在儿童剧表演过程中穿插游戏互动、绘本共读、微课讲授等环节。

  “我们扎根基层,乡村小广场、农村文化礼堂、青少年宫等有孩子的地方就是我们表演的舞台。”该团队队长孙琳怡介绍,五年耕耘,团队收获累累硕果,所到之处也深受群众欢迎和支持。党史是儿童成长最好的营养剂,他们会坚持下去,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在他们的帮助下茁壮成长,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