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县应急管理局—— 党建腾“云” 为党史学习教育赋能
2021年08月30日 10: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周慧玲

  “通过参与比赛接触新的知识,是一个不断充实自己的过程,能拿到名次也让我非常惊喜。”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叶飞在“智慧党建”平台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知识竞赛中获第一名后说。

  “智慧党建”平台是一个集党建宣传、党建工作管理、党员学习、互动交流、数据统计分析为一体的智慧化平台。该平台拥有5大业务模块,22个功能,既为党员准备了时事政治、上级文件、应知应会等“标准餐”,又根据自身需求准备了“自助餐”。在丰富党组织活动形式的同时,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开启学习“直通车”。

  今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积极探索“智慧党建”平台,将党员、党组织信息进行统计整理,组织情况、人员信息等随时查看,对“三会一课”、志愿活动等组织活动进行记录,通过访问平台实时了解党员人数、性别比例、平均年龄等党员队伍结构情况。

  同时,线上实时发布会议通知,随时随地随手上传文件资料、缴纳党费、查看工作动态、即时调度工作,把党建工作“搬到”线上,真正实现了党务管理信息化、智能化,书写“应急党建”新篇章。

  智能化、便捷化的“智慧党建”平台系统,在党员干部中得到了极大的反响。“党建VR馆真是太神奇了,尤其是建党100周年线上展馆,让我们能通过视觉、听觉的全方位立体化,直观地体验红色文化,身临其境感悟百年党史。”该局党员们纷纷表示。

  在“宣传学习”模块,“智慧党建”平台开设网络云课堂,全力培植“网上理论氧吧”,内容涵盖入党誓词、中国共产党章程、常见党务知识问答等,并精选了《习近平在浙江》《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让全体党员补好“钙”、加足“油”。

  “组织生活”模块还介绍了党员们的基本信息,通过通讯录和消息等功能,在打破地域、时间的限制中,互相提示、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掉队”。 截至目前,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党员已全部完成实名注册激活,注册激活率达到100%。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积极探索新时代应急党建工作新思路、新路径,继续拓展和完善平台功能,助力推动“党建+业务”互融共促,让平台更接地气,让智慧党建乘“云”而上。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