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连续17年发放“村级奖学金” 周墩村这一举措温暖学子心
2021年08月26日 15:12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王燕珍

  “这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们会努力学习,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的这份关爱和支持。”8月25日下午,濛洲街道周墩村村委会里异常热闹,今年考上华中农业大学的周宇欣和村里其他升学学子共16人收到了这份特殊关爱。当天周墩村共发放奖学金计1万元整。

  村里发奖金,此举并非是当地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延续多年的爱学重教新风尚。据悉,周墩村这项助学传统自2004年开始,已持续17年。其中,小升初每位学生奖励100元;初升高每位学生奖励500元;考上大专每位学习奖励500元;考上本科每位学生奖励1000元;考上重点大学每位学生奖励2000元。

  “希望这些优秀学子铭记老家的这份祝福,更希望他们将来成才后关注老家的建设和发展,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周墩村党支部书记吴瑞芬表示,设置“村级励志奖学金”是为了让周墩学子感受到村集体的关爱,激励农村家庭关注子女教育,从而在全体村民中形成尊重教育、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

  自2004年以来,周墩村233名村内学子领到村级奖学金,已发放奖学金10.89万元,助学金6925元。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