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庆元县城2所幼儿园即将投入使用
2021年08月20日 09:47来源:庆元网 作者:

  近年来,庆元县开展“三三模式”,实施学前教育补短板行动,致力于幼有所育、幼有优育,不断推进课程生活化品牌建设,打造家门口的好幼儿园。今年秋季,我县又将增加2所新幼儿园,这些新园(区)都在哪儿?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庆元县后田幼儿园

  庆元县后田幼儿园位于庆元县文昌路2号,大济进士村北侧。总用地6070.3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71.81平方米,按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12个班的规模办园。

  园内布局合理,设施齐全,环境美观、充满生机,是融绿化、美化、儿童化为一体的幼儿乐园,设有科探活动室、音体活动室、阅读活动室、儿童厨房等,功能用房齐全,能培养幼儿多种兴趣和能力的发展。每班配有就寝区、活动区、洗漱区,能满足教学和游戏的双重需要。

  幼儿园将致力“悦+”思想下的办学理念和课程特色,主张“让每一位孩子体验成长的快乐!”幼儿园以贴近大自然原木色为主,配以贴近庆元生态县的自然美,让儿童生活在温馨、自然、开放,充满生命活力的环境中成长。室外场地空旷,将投放多样的、动静交替的探索类器材,让孩子们在不同空间里有着不同情绪体会,提高孩子们对周遭事物感受能力和好奇能力。

  庆元县江滨幼儿园

  庆元县江滨幼儿园位于庆元县希望路48号,占地面积5696平方米,建筑面积4771平方米,12个班规模办园。

  幼儿园按照省一级示范园标准打造,整体风格生态自然,以原木色与白色作为幼儿园的主色调,没有过多的色彩装饰使空间更加接近自然。园内功能室丰富全面,设有儿童厨房、多媒体室、创意美术室、形体室等,每个教室均配有活动区、就寝区、洗漱区,满足儿童学习与游戏的需求。

  “从自然的角度出发,一切都是为了孩子”这是庆元县江滨幼儿园从始至终的设计理念,在这里孩子才是幼儿园的主题,江滨幼儿园以孩子的角度为出发点,让空间变得更简洁,留给孩子足够的思考与创作空间。园内室外场地空旷,大型玩具色彩贴近幼儿园主色调,以大草坪为主要活动场地,并将投放多样的、动静交替的探索类器材,让孩子们能够在充满创意与想象力的环境中尽情地探索、成长。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