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这3条农村公路通过竣(交)工验收
2021年08月20日 09:47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练方媛

  8月17日-18日,庆元县2019年-2021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EPC)里地口至莲湖至中村段改造工程、双苗尖景区公路改造工程,和县道蓬源线蓬桥至隆宫段公路改建工程竣(交)工验收会召开。

  会上,项目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分别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详细汇报,专家组与相关部门结合现场核查情况进行讨论研究,并就项目建设内容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会议原则同意三个项目通过竣(交)工验收。

  据悉,里地口至莲湖至中村段改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淤上乡里地口村,终点位于隆宫乡中村,总投资额为1817.3万元,全长6.15公里,贯穿淤上乡和隆宫乡两个乡镇。该工程作为省民生实事项目,规划建设与当地自然风景、乡村习俗相融合,拟打造成为全省“四好农村路”的示范线路和样板路,“畅、安、舒、美”的致富路、民心路、幸福路。

  双苗尖景区公路改造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左溪镇蒲留桥,终点位于荷地镇苏湖,全长29.85公里,贯穿荷地镇和左溪镇两个乡镇。该项目的建成不仅有利于完善区域路网,大大提高原有道路的通行能力,还能较好地破除沿线经济发展的“瓶颈”,促进旅游经济和生态环境协同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蓬源线蓬桥至隆宫段公路改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安南乡蓬桥附近,终点与原蓬源线相接,全长约7.16公里,按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经蓬桥、中村、三门亭、隆宫等村。该项目的建成对提高区域道路等级,缓解道路运输压力、带动区域特色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