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正酣
2021年08月18日 09:49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左右坝肩开挖、边坡治理、混凝土搅拌……8月17日,记者来到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大坝枢纽项目建设现场,只见机器运作、车辆穿梭,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干劲十足,项目建设的“马达”全力加速。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是庆元县最大的公益性、综合性、民生性水利工程,是国家“十二五”中型水库规划建设和省重点项目,自2020年开始实施项目建设,该工程由大坝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兰荒线改复建工程等组成。

  “目前基本完成右岸上坝道路浆砌块石挡墙砌筑,完成应岭尾村公路下游箱涵砼浇筑,施工期临时供水工程已完成90%。”大坝枢纽项目副经理鄢建勋介绍,下一步,计划在9月底临时供水具备供水条件,10月实施河道截流、大坝基础开挖。

  据了解,大坝枢纽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原大坝加高、新建泄水建筑物、改造发电引水隧洞、新建输水隧洞、新建发电厂房及升压站等。水库扩建后坝顶高程453m,最大坝高78m,坝顶宽7m,坝顶长219.7m,总库容7826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440m,正常库容4375万立方米,防洪库容3504万立方米。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主要是为解决我县的防洪、供水及改善下游水生态环境问题而谋划建设的。截至目前,大坝枢纽项目、洋心安置点项目、大坑口安置点项目、大坑口道路改建工程均已开工建设,各项工程有序推进,完成投资累计入统6.3亿元。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振奋精神,确保生产安全和质量过关的前提下,狠抓项目建设进度,促推兰溪桥水库加快建成。”鄢建勋说。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