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兰溪桥水库移民安置点建设如火如荼
2021年08月17日 09:51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连日来,在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移民安置点建设现场,施工正如火如荼进行。

  为了确保施工进度,工人们头顶烈日仍坚守在岗位上忙碌着,挥汗如雨;一辆辆运输车在工地来回穿梭,一台台挖掘机在点位轰鸣作业;各区块按照既定计划,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据了解,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由大坝枢纽工程、移民安置、兰荒线改复建工程等组成。其中,移民安置包含了大坑口安置点基础设施项目和洋心安置点基础设施项目。

  “大坑口安置区块自6月正式施工以来,现已完成山体土石方开挖及填筑30万方,接下来还将持续完成全部的土方内填和外运,以及边坡防护、河道挡墙、明渠建设等。”项目副经理刘昌军说,目前大坑口安置区块建设正有序推进中,为充分利用现阶段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下一步还将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地梁浇筑。

  与此同时,在洋心安置区块的边坡防护施工现场,数名工人正在坡面上紧张作业,随处可见的忙碌身影,呈现出大干快干的施工热潮。

  据介绍,当前,洋心安置区块已完成山体土石方开挖及填筑8万方,挡墙砌筑100米,完成截水沟、开挖200米,圆管涵工程开挖基坑50米。

    (编辑:范丹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