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惊!独臂男子驾车上高速,一查竟然还是无证
2021年08月13日 17:34来源: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余慧 余超

  8月11日15时许,市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交警在G25长深高速龙庆段执勤时,发现一辆浙G1T***号小型轿车在检查通道前停了好一会后才开进检查通道,此时驾驶员是一名女性彭某。交警随即详细查询了该车辆相关信息,发现车辆之前的驾驶员一直是男性甘某某,但是让交警惊讶的是,甘某某只有一只右手。

  原来,彭某和甘某某是夫妻,此次从福建屏南出发带着孩子和朋友回东阳家里,甘某某看彭某开车疲劳,并且路上出现身体不适,于是接过了方向盘,代替驾驶了一会。虽然甘某某一直强调自己只是开了一小会,但是交警查询发现,这一小会至少是五十多公里的路程。

  交警非常好奇,甘某某只有一只手的情况下,是如何驾驶好机动车的,甘某某告诉交警,自己早年失去左手,时间长了已经习惯了,而且在老家学会开拖拉机、农用车等,感觉开车并不难。甘某某说自己一直在车管所咨询是否能让自己考取机动车驾驶证,但是问了好多地方都得到没得考的回答。

  甘某某也因无证驾驶,将可能面临最高2000元罚款,十五日以下拘留。

  在此,交警提醒: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必须符合相应的年龄和身体条件,由相应医疗机构进行身体检查。残疾人根据其残疾程度、坐立能力、操作能力的不同可以申请不同类型的驾驶证,但无法达到安全驾驶身体条件的,则不能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不能无证驾驶的同时更不要动“歪心思”,伪、变造驾驶证用来驾驶,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编辑: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