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公告栏  >  公告公示   正文
庆元县消保委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紧急消费警示
2021年08月13日 11:10来源:庆元网 作者:

  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仍然严峻,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庆元县消保委联合县市监局发布紧急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市民,疫情期间要科学、合理、健康消费,做好科学防护,共抗疫情。

  一、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现在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疫情信息虚实真假混杂,令人应接不暇,为此,特提醒广大消费者要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理性看待各类信息,科学甄别信息真伪。

  二、外出购物,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时间,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需外出购物,要加强个人防护,在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购物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

  三、理性消费,不盲目抢购囤积。目前粮油、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有效供给,可以满足生活需求。请您理性消费,不要盲目跟风、抢购囤积,结合家庭饮食需要购买新鲜食材和必需生活物资。

  四、购买防护消毒用品,需到正规经销单位。在医院或者证照齐全的药店等正规渠道购买药品、消毒用品、口罩等,购买时注意查看标识标签,拒绝购买存在虚假宣传、无标签或超过保质期等情形的商品。

  五、依法投诉,积极维权。疫情防控期间,对于个别不法商贩哄抬物价、谋取暴利、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不法行为,广大消费者应保留好相关证据,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或12345及时向市场监管等部门投诉举报,依法维权。

  庆元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庆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13日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