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公告栏  >  公告公示   正文
庆元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 第45号
2021年08月07日 11:50来源:庆元网 作者: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切实保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决定对近期省外来庆返庆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1.应检尽检人员:凡14天内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或21天隔离期满的入境人员,应到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发热门诊门口)开展核酸检测,检测频次按照管控要求落实。

  检测时间:全天24小时。

  2.愿检尽检人员:近4天内从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来庆返庆人员,到县中医院核酸检测点(住院部门口)开展2次核酸检测,抵庆第1天进行首次检测,第4天再进行一次检测。

  检测时间:8:00-22:00。

  3.省外来庆返庆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员免除检测费用,愿检尽检时间为本轮疫情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为止。

  二、注意事项

  1.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携带身份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和防暑降温措施。到检测点后,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配合查验行程码,有序排队接受采样检测。检测结果除异常外,不点对点反馈,可自行在浙里办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2.市民朋友们如发现身边有符合检测条件的亲朋好友,请提醒其到对应的检测点开展检测。

  3.市民朋友可通过关注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各地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查看当前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关注“健康庆元”微信公众号提示。

  庆元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8月6日

    (编辑:吴俊)